Sunday, April 16, 2006

闲情 四月(2)


现在居住的公寓有一个适合煮食的小巧厨房。 这阵子忙完功课后,我会花了一些时间在厨房为自己准备些较精美的食物。在外居住通常在外吃得粗燥也不健康;现在正好让我重拾多年没操练的厨艺,及不再找借口让自己吃得坏了。

准备食物真是乐趣无穷啊!上超级市场选购适当的材料,再翻翻食谱稍做变化的煎炒蒸煮的,trial and error, 只有越练越进步美味吧? 那时要担心的可是身材了。对了,我是素食者,几年前已经将肉类从食物中删除。我比较喜爱西方式的烹饪方式,有一本Pol Martin 的smart and simple cooking “ Supreme Cuisine” 食谱。 真是图文精美的经典西食谱,大概我在外国念书时所尝试的西式食物都列括里面。 (有四百种从开胃小食到餐后甜品的谱呢!)即使不煮食,翻阅这本书都是一种乐趣。

从准备食物中,我自另一个层面了解自己。比如刀法的细腻,继而速度;下调味品的精准量以恰合舌头的味蕾;食物的熟透度及冷热适宜等等,都令我不停反复的调整改进。 真是从乐趣中学习, 从学习中改良, 从改良中受益。 (身材遭殃。heehee )

2 comments:

Beh Seng Hui said...

你喜欢饥饿时,脂肪被燃烧的感觉吗?

你会在火烈的太阳下,感到清凉。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ya, it's a reversed way of cooling diet - "你会在火烈的太阳下,感到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