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9, 2006

意会 四月(12)

野生动物“不幸”在人类所设置的研究院出生。 为了让它恢复在野外生存的能力,人类利用了人工化的动物野生训练法:伪造一个森林,制造一些灾难麻烦,让它恢复了寻找食物而不靠喂食的能力,制造巢窝及自卫的能力。经过人类的鉴定(?):野生动物已经恢复了野性 (倒了解得很清楚!)是正确时候放生野外求生了。 煞费周章的将它运回深山野林, 并且利用卫星监督器(!) 监视它的一举一动,以防意外的发生 / 不懂应付生活时给与适当的援救!

这则新闻我看得冒火;(1)强国花费了多少宝贵的时间金钱去“还原”一只野生动物的野性? Who the hack in the first place ripped them into this stupid so-called highly civilized scientific research centre? (2) 播放新闻的同一时段,喜爱慈善的王子到南非国家一个专收爱滋病孤儿的小村去慰访。我说的是:饥饿的爱滋病感染孤儿。 野生动物,爱滋孤儿, what get the better treatment and attention from the stupid so-called authority or 野生动物,王子,爱滋孤儿, what get the better treatment and attention from the stupid so-called media or the society?

我没有还原动物野性的意念也没有慰访爱滋孤儿的伟大(是什么生物这么不负责任的手尾?)但人类的价值在哪里?新闻的价值在哪里? 它们的标准到底在哪里?真是混淆的观念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