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9, 2006

意会 四月(8)

与上司谈人际关系,我对她说我觉得很可笑。一个像我这种年龄的女人,如果还会被人际关系困扰,那只有两个可能:努力但失败的关系处理方式;或已经成熟得可以自由的选择应用什么方式对待人际关系。我想我应该是那种已经可以很熟练的尊敬自己的选择,及处理人际的方式的类型。所以我对年纪比我小一截的上司说:十六岁的女生说:我是我;及与我这个年龄说的:我是我;间中应有什么差距吧? 生活的历练,见识的多寡,思想的层次等等。。。我希望她尊重我的处理方式,毕竟我的价值不需由俗套虚伪的社交礼貌认同, 我也不需由它们来肯定我的位置。 不如由它们去想想,如果我连一个基本社交礼貌的微笑都省却,它们到底在暗中弄了些什么,而我一无所知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