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8, 2006

意会 四月(6)

现在住的公寓,有一座透视的升降机, 透视着外面的景物。 早晨或光线良好的午后,可以看到一小方块的山景,被其它两座公寓割划开来。随着升降机的滑动,我逐渐看到远处山后的大海,也是一小块的被两座山割划开来。随着升降机的滑动,往左右侧看的话, 可以窥看到每层公寓家庭的情形。有时候,会看见独自跳舞的女人;多数的时候,只看到静悄悄的客厅。 晚间的时刻,两侧的灯光带来一点点像是萧静的街边的景色。这几座公寓不会亮许多灯光,让我怀疑住户并不是这么多。当然只是错觉。但通常只有我一个人在电梯内上上下下的经过这一切。仿佛在这上落中, 静静地经历了这一小部分山水,经历了别人家的闲事。

这样的话,住在公寓,最难受的莫过于与陌生物关挤在同一个固定的小空间,吐纳着这个容量的空气,并且与我经历,我所经历的上落。哎!真是煞风景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