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4, 2006

意会 四月(3)

缓冲

我想每个人的缓冲地带及时段是相当差异的。在与人事物的冲突时,我们是采用什么方式解决的呢?大概也会因为事件的差异而有所分别。有时候,我们借用另一个人来缓和一段感情; 有时候, 我们借用一种嗜好来缓和与生活的冲突;有时候,我们借用忽略来缓和以为无可改变的形式;有时候, 我们甚至借用死亡来缓和生命。

我的缓冲地带往往很广,(但其实也不尽然)或许可以这样说,我选择的缓冲方式是比较积极正面性的。第一:我首先不会伤害自己或麻醉自己,(清醒的观察每一件事物的发生是我的嗜好。 )第二,事物坏到最顶尽头是犯了极大的罪恶或把自己活得最糟却在还无法补偿改正时就死掉了。所以在呼吸着的什么时刻,其实都可以缓冲任何恶劣的局势。因为这样想,所以每次我会很积极的面对任何困难。虽然有时候会像似自我安慰似的生活着,但其实所有的局势都让我在这生命中历经磨炼--- 愈磨愈历练。(如果不是这样的话,白白的被磨损坏了不是更蚀本吗?)(也不然怎会有这么多谚语名言关于“磨炼”?)所以光和热是磨发出来的;一颗宝石的亮度也是磨发出来的; 一把所向无敌为生活砍除荆棘的利剑, 也是需要磨练才能成剑。

这样子写,以为需要很大的勇气才能面对生活或问题;但往往,一个微笑却化解了冲突,一个念头就改变了一个结局呢?

是以为志雄写的一篇激励文稿。 如果稳当可以相互感染,祝他稳稳当当欢愉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