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意会 1月

用泡一壶茶的时间来写短短的笔记, 可以写多长呢?

(i)
如果读书不必赶作业或考试那就理想了。如果在网上喜欢的人不会耍花枪或互相折腾那就好了。如果在赶作业时不必回老家帮忙大扫除就不会有烦恼了。看着那些被光阴、油烟薰得惨暗昏黄的书信、衣物、拼图、毛娃娃等等,只能够手足无措的烦恼着,不如象征式的搬一些回来, 摆设还是怀旧一番好呢。那很长一段时间的感情,都收藏在这些书信、毛娃娃里面。我才知道自己曾经有过许许多多要好的男女朋友,那些昵称, 那些口齿伶俐、真诚还是肉麻 (小女朋友唤我打令,这是几时的事呢?),透过这些发黄的旧物件,要向我申诉什么? 不要放弃我们,将我们留下来吧。 我们要彼此相忆, 直到天长地久。是吗是吗?但这些旧人都到哪里去了?

(ii)
北京朋友上不到我的网站。 被截住了。那南京的朋友们呢?不过是风花雪月的文字, 截什么呢?有机会可要搞清楚。

(iii)
陈大为在学院谈马华的散文史,还说现在台湾论文流行研究张惠菁 。是吧是吧。结果他卖他与他钟怡雯合编的 《马华散文史读本 1957-2007 》, 我卖 李智良的《白瓷》 , 反应真不错~

(iv)
噢~ 我还想继续说, 但泡的茶已经凉了。好吧,我答应,赶完作业,为这壶茶的笔记拍照。那些刚洗白白在晒太阳的毛娃娃, 好可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