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5, 2008

意会 1月 (1)

一月份第一星期的小小笔记

(i)

好似新的一年心情也是新颖的。旧人旧事又好似可以用新颖的方式去对待用新颖的感觉去感受。但这种新颖又何时要变成僵化固执,然后又开始觉得不过是事件周而复始的重复而已?嗬嗬, 才第一星期呢, 好似已经可以预测新会变旧, 旧复求新的未来一年。何止呀?(哈欠~什么花样嘛。闷死人。多一句, 爱耍花样的是我,我我我。)

(ii)

学院假期明天结束,接着的星期一便是第一个短学期的开始。很短, 就两个多月。但功课也重。三月考试, 还有乐理考试。 还有兼职兼职。我最好不要申诉,因为有排要过这样的生活。(哇~只能直接的面对而没有闪躲的可能。好可怕。)

(iii)

上高级瑜伽班还不是盖的,当我卧下侧着身尝试把脚弯曲碰触头部时,还是肩立式向半空伸直两脚随着又把之分开停放在耳际的 mat 上时,那腰部的酸溜溜的液体呀滋滋的从腰骨内渗透出来时, 我的眼睛大概含着一泡浅浅的水时, 好感动, 我为什么要升高级班呀?

(iv)

是呀, 照相机坏了几个月, 看到的照片都是过时的。更有一批在去年电脑坏时都消失了。手机突然也记录不到相。结果视觉所触只能映在心头上。美好的心情愉快,那些污染双眼的当然讨厌之际, 还要快速 delete 清除。唉, 这么说当然包括听觉所触, 其他的感官所触。难怪听蒋勋谈美,什么都可以丢弃时, 美却是最难舍弃的。

(v)

我大概或简直常常呢喃呓语。所以习惯就好。为什么不去习惯我呢?茨维塔耶娃写给里尔克的最后一封信里的那句话是 “别生我的气——你应当习惯我,习惯这样的女人。” 我也只是这样, 要求你的习惯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