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6, 2008

练习本 (13)

音乐笔记

(i)

最近彼得很烦人。 常常要求我换提琴。 可是这可是第二把, 而且才刚刚使用一年超出一些。他之前不是说可以玩到第三级的吗?为什么现在却又诸多挑剔我的琴。如果琴的音色塞涩暗哑, 不是因为我的技术还嫩的关系吗?他拉我这把琴时为什么声音又这么圆润流畅?彼得用的是陈锦农手制提琴,价位是马币5个数字的。又说有一把是十九世纪的提琴。这些音乐老师还是专业玩音乐的当然可以这样投资。难道他不知道我是穷学生身份吗?为什么又拼命推荐我 Scott Cao 的手制琴? Scott Cao 提琴好, 投资一把马币4位数后半段数目的, 也只可以玩到六、七级而已。这样不停地将提琴升格, 要升到何时呢?这样不断的对物质追逐, 要追逐到何时呢?有位练笛子的年轻小姐说过有谁送她一把笛子她就嫁给了谁。(是哪位呀?看到贴要不要回应一下。 :〉)我是不是也要说有谁送我一把十八、十九世纪的手制小提琴我就嫁给了谁这样?这是不是所谓的浪漫主义?还是现实机会主义还是很幼稚的想法呀?我想得看20页书的时间都过了也想不出一个所以然。(不能像西西这样用抽烟的时间来计算并且抽烟是不被鼓励的呀。)我的音乐老师彼得说他的音乐老师就去中国购琴要快快决定要不要换过一把。难道只有彼得的老师懂得买琴吗?难道日后没有其他的琴行可以代我购琴?难道我过到中国去时不会为自己购一把吗?难道我购买琴时琴行还会欺骗我?为什么彼得这么烦这么烦人呢?

(ii)

上个月这个岛上有三场的音乐会。 两场由法语协会主办, 一场是烦人的彼得朋友的演出。票我都买齐了却只出席了一场。 一场昏睡过了钟,一场喜筵耽误了。我邀请玲仪一起去观赏的那场 19 dec, 是georgetown piano trio。 票根上说:“ I have my own particular sorrows, loves, delights; and you have yours. But sorrow, gladness, yearning, hope, love, belong to all of us, in all times and in all places. Music is the only means whereby we feel these emotions in their universality." by H.A. Overstreet。 当然文字或图画也有这种魅力的。艺术或自然就有这种共性的魅力。只不过主观上对美的审察对情绪的感受层次的深浅而已。

A concert by the Georgetown Trio sharing
a time to laugh with Mozart, a time to weep with Smetana,
a time to embrace life with Mendelssohn, a time to dance with
Albeniz and Ernesto Lecuona, for there is ……
a time for everything, and a season for every activity under heaven.

Lai Kong Loke ( Cellist)
Eric Kuan Hsing Yih (Violin)
Betty Kuan Pey Hwan (Pianist)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1791)
Piano Trio in C major, K. 548
I. Allegro II. Andante Cantabile III. Rondo

Felix Mendelssohn (1809 - 1847)
Piano Trio in C minor, Op. 66:
IV. Finale: Allegro Appassionato

Bedrich Smetana (1824 - 1884)
Piano Trio in G minor, Op. 15
I. Moderato assai

Piano Solos
Albeniz
Triana from "Iberia" Suite
Allegretto con anima

Ernesto Lecuona
Danzas Cubanas: No Hables Mas! & Ahi Viene El Chino
Danzas Afro-Cubanas: Danza Negra & Danza Lucumi
19th-Century Cuban Dances: Los Minstrel's & Al Fin te Vi!
7 Danzas Cubanas Tipicas: Como baila el Muñeco!

Amazing Grace with Bach - Soma Trio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我啦,现在才看到!

不过我最近真的很认真的考虑这问题。
还有,看到你说德布西。

我听说他本身不喜欢自己的东西被归类成
印象派。虽然每个人都觉得那
是音乐里的印象派啦~

只是在一个演奏会里听人家说的
不知道是不是。

不过话说回来,文学上大概也有
很多人不承认自己是某某派的。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梳小姐,

先祝贺你表演成功~(何时我有机会观赏?)

还有哦, 在sven(文员)的部落有人爆你名花有主 (呵呵,在陈绮贞演唱会时被许多人看见了~)他果真送笛? (呵呵呵!)

德布西我还听得不多不熟,研究了再告诉你。
分流派大概有人喜欢有人不吧。

Anonymous said...

表演过去了啦!

哈哈,讲到好像我是明星,被人发现那样~~

我并没有故意隐瞒啊。送笛是不可能的。所以我才说没有机会了(大概好像有这么说)。我看他顶多抬一台电脑来那样啦。

不过我还是满好奇的。他(谁) 怎么知道那是我哦?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梳小姐,

请阅读:

http://jinjang.com/seven/?p=319

对了, 我找你有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