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意会 1月 (5)

好似只写住行,那么衣食呢?即使现今购物欲已经收敛了许多(真是天晓得!) 新年新气象, 还是得消费刷刷卡流通流通金币这样。那么顺便说一说, 我的购物习惯的变化。

(i)

是, 以前一口气可以同时拥有5件李维斯牛仔裤 (我的时代是501……), 而且喜欢 esprit, country road,st. michael, british india …那些 基本色调,但剪裁简单的服饰。 现在 ? 多把牛仔裤换了mng mango 及 elle 的裙子了, 还是选择那些不怎么花俏的, 最多带一点点厘士花, 打不显眼折这样的。 而且这几年当穷学生, 要倒回去 topshop, giodarno,hang ten 这些年轻人消费的店买轻便的上学服饰才行, 无所谓啦。 反正槟城不是购买服饰的天堂, 很多牌子这里也找不到, 连 agnes b 也无。反而是 reject shops 可以偶尔见到 banana republic, 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 liz claiborne etc 这些牌子, 并且仔细检查了还发现不到什么 defective 之处的。( Queensbay 最近才有了liz 的门市, 冷冷清清。) 是, 我有朋友会到外国逛 prada 这样的商店, 我受了日本文化的弟弟也是购买名牌的佼佼者,当然我的 moscino t. 衫是他送的, 还有一件穿坏了的 jean paul gualtier 皮带是以前一个香港朋友送的。如果你问我现在想象中想拥有什么牌子服饰,古英伦风味的 burberry 的 blue label 系列大概我会喜欢, 还有 laura ashley 的碎花裙, 大概还可以一并收集同样花样的台灯/ 棉质床罩这样。goodness~ 是呀,我已经戒买服装杂志一阵子了,这样最稳阵的做法便是购买不会过时 basic and classic look 的衣饰了,当然我的选择也是这样而已。

(ii)

是, 本来也会固定上 spa、facial 这样的消费, 现在当然不行了。 妹妹用 sk II, 我说哪有什么好, 不是水银成分太高吗? 我从很多的 counter products 转到 bodyshop 的 products,那是环保的产品,不会用动物来试验, 简直适合我~去年这里才有了origins门市, 用了一系列至香薰产品, 还不错。 那天 年年 的部落介绍了 everyday minerals的化妆系列,我也上网订购了一份。还没收到样本,不知道效果如何?可是好值得购买~

(iii)

是,如果我很有钱, 大概除了投资几把几世纪几世纪前的手制小提琴,我会投资手表。 我喜欢陀飞轮、发条这样的名词。我认识几个玩表的朋友,其中一位大企业家的女秘书, 告诉我她购买 patek philippe 的细微心理变化的情况,结果最后她买了 chopard ; 并且在花费良心的鞭策下,到慈善机构捐了一笔钱。 那我呢? 我现在只可以负担得起 swatch, 旧那只银链子的还不小心敲裂了表面。 结果那天倒回 swatch 店补一只, 却发现 更儿童更好玩的便宜系列。叫 flik- flak, the young swiss watch。 有许多颜色花俏的表带。 便宜便宜~ 可爱可爱~ 虽然我也非常想要一只 patek philippe, 还是 baume & mercier。 天呵~ 何时让你掉下无数无量的钱, 让我不停的加值我的鉴赏以及购买能力; 不然教导我, 如何从日月光芒的微妙转变中阅读时间, 如何增加智慧, 并且不断的提醒我, 刷爆几张卡的可怕~ (借题发挥而已)

(iv)

如果要玩家具, 那也是说不完的。 从厨房的刀叉碗碟一直到房里的枕头床罩……我喜欢会呼吸, 夏凉冬暖的小小套 elegant look 黑色的真皮沙发; 还是 moran 白色 canvas 配上格子鹅毛垫子那套。哎呀! 还有那些 designer piece 的椅子…… 我也想要收集 philippe starck ( 干吗这些 philippes 们都这样厉害?)的厨房用具。 但是我现在只能负担 得起 ikea 的产品, 并且槟城还买不到, 要到吉隆坡去办货。 我曾经搬过一车回来,包括日式打开便成为一张床的沙发 futon bed; 也着朋友用四轮驱车搬了书橱之类的另外一车。 可是这些家具都不耐用, 并且拆了就再也装不回去了。简直方便换季, 简直久不久就可以为公寓换过一个 new look 这样。 天呵~ 这样多少钱都不够花的生活,还是让我增长智慧好了~ (简直成为一个借口)

(v)

还要说什么?鞋子吗?我买鞋很挑剔,并且也只穿几个固定的牌子……还有呢?石子,小小颗会发亮的,那是我和女友们在 reward 自己时会偷偷买的小礼物。还有呢?比较私人的不说了。累呢 ~ 购买的欲望到达某一个程度阶段时,会突然的索然无味,看着这些商品,它们对你的吸引力突然完全消失了,结果你只想一切简简单单就好,匆匆的添了该添的东西,就头也不回的离开购物中心,并且一点也不想再回来,挤在一堆不知所谓的消费者中,或排队试衣服或付款什么的; 还是在陈列室里,假装/或许真的很有品味的观赏这件那件的。(现在?读书/玩乐器的时间明显的不足够了……)呵!天呀~我想我一定是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