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意会 1月 (2)

新年新气象, 提起心肝收拾书橱。 是呀, 又腾出一架高厨子置放学院用到的书籍, 算是冲刺新学年。可是要读的书这里常常买不到, 只能复印还是托香港的朋友买 (谢谢了~)。 书架上的书, 最珍贵大概是那些绝版,但也不多本: 比如吴煦斌的 《牛》、钟铃铃 《我不灿烂》、《大拇指小说选》、张爱玲的 《惘然记》等等。还要回老家搜搜, 我的黄碧云呢?还有号外那批老作者,台湾前一代的作家郑愁于、瘂弦呢?还有翻译的福尔摩斯全集谁向我借走了, 翻译的莎士比亚等等? 当然当然, 书架上有几本书不是我的 (请一直说我欠他书的人认领一下), 也有几本书被朋友借走这样。所以我要时不时为书架点点货,拍拍照, 还要为书儿穿上朦胧的新衣, 清清旧杂志。 哈哈, 几本烂书,好巴闭咩? 一定有许多朋友这样揶揄我, 算都算得出来。哼! 书架书架, 加油!( 唉 ~ 真是有心无力噢~ ) *再记录:绝版书还有西西的《哨鹿》、《春望》 (素叶出版社)及《交河》 (香港文学研究出版社)。还有钟晓阳的 《哀歌》……

2 comments:

酒客阿輝 said...

溫熟女~~妳的書照片拍得像螞蟻那麼大張,我怎麼看得到裡頭是不是有我的書啊?再說妳借出去給人的書有沒有我的書啊???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李先生,

唉,戴副老花眼镜有没有帮助?

我是淑女,不会把借来的书再借别人好不好?(尊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