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08

小小说 (10)

– 微型小说

(i)

她想对他好, 但这个理由一定让他不高兴。接着会旁敲侧击酸溜溜的说出这些话:你的好, 不过是自我满足的一种情绪,哪是因为我种种此类。结果她定定的望着他, 吞下了真不可理喻此类叫肚子疼痛的话。

她因为他需要而对他好, 但这个理由一定让他不高兴。接着会嘀咕啰嗦了许多这些话:如果我不需要你的这些好就不会赋予了吗,如果别人需要这些好就转移了吗种种此类。结果她面上带微微的笑容望着他, 心里边被怒火炸坏了而绞疼起来。

她后来因为他也从许多别人身上陆续得到了好, 而开始认为他们之间, 本是他和她的需要而产生的好的元素,改变了特质。她努力的回想当时在一起的原因, 却无从与现在联系成一条线索。只是突然觉得一种轻松,好像他和她的需要被别人的好承担了而减轻负担。可是她也觉得一种讨厌, 为什么他和她之间的好要让别人承担了呢。结果她没什么表情的望着他, 觉得我的这些好到底在两人之间还有什么意义起了什么作用而开始不了了之。

他会怎么样想哪?她知道她想象不出, 正如她对许多发生在四周的事物不了解其发生目的一样。 但她又逐渐了解了一些关于她自己的矛盾心理,比如那种好在她内心造成的轻重成分, 那种好给于了却常常在半途想逃离的心理。

难道他不也是因为这样才让别人的好乘虚而入吗?


( ii)

他想要她对他好, 却不动声色,让她表演。她完全没有戒心似的,在他面前叽叽喳喳,像耍戏般花样百出。但每一件无不是好,甜姐儿似的好得发腻。他强忍着内心日渐盈涨的笑意, 开始故意耍弄她。

“哦,忙。”
“是,你说,我还有几分钟休息时间让你说。”
“什么活动?可以,但不进行会更好些。”
“无所谓,真的, 你没空的话也别勉强。”

他会心里带着笑意的说这样冷淡的话, 再看看她的反应。哦, 像完全不在意的模样,继续的好,继续的甜腻。还是生一阵子气, 像短短轻轻吹过的风一样, 过后就原谅了他。

他想要她对他更好,开始了更大的挑战。便接受了其他别人的好,让她隐约的知道了,让她表演。她知道了么?怎么继续的好?为什么她的哭泣, 还是一样的好, 一样的甜腻,颗颗的泪珠儿,落在他的心上,像一层糖衣, 继续将他溶解?

他忍俊不禁的笑意,开始爆开来。好吧,像一件放在掌心上不停旋转的小小的发条玩具娃娃,他把她珍藏起来,有空便锁上发条, 让她旋转着表演。

他想对她的好, 也不过是这样。她会怎么样想哪?他想象不到, 也不会特别的在意。好就是好, 哪有什么轻重之分呢。反正老婆不介意, 他不介意。

难道她不也是因为不介意而对他好吗?


( iii)

我无法再继续对你好下去,你明白那些原因,疼痛的产生因为好的质素改变了,太过的甜腻便造就了苦楚,正如太过沉重的好,让我们彼此逃离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