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意会 1月 (3)

是一种癖。 我不觉得自己会喜欢二手物品。总觉得那些用过的衣饰用具, 印下了前主人的气味、那一个时间的故事、历史。是怎么一回事? 她穿上这套衣裙时与男友午餐在餐厅吵了一场架 / 她穿上这双跳舞的鞋子在pub饮酒继而与陌生人进行了一夜情 / 她带着这个公事包上班时被上司发现了她的网上恋情……然后她后悔了, 遂之将这些衣物出售。 既然已经回不到头, 要回一点钱也是好的。 (没有了爱, 有钱也是好的, 没有了钱, 有健康还是好的……咦, 谁家的名言?)然后购买这些二手服饰的下一个女子, 在很奇妙的情况下, 延续了这些故事, 让这些所有的不愉快, 发生了又发生, 重复了又重复……唉, 我真是想象力太丰富了。

至于二手书, 它们的故事是不是一样呢? 旧主人满心欢喜的买下它, 在晚间静静的坐在摇摇椅 / 暖椅上阅读, 随手喝着冲好的咖啡香茶。 突然听见门铃响了, 把书一放 (就永远不再翻它了……) 原来是刚热恋的爱人来访, 俩人便握着手同看电视 / 到房里嘀咕去了。看不完的书于是就在旧书摊、网上便宜的出售了……原来二手书的故事比较浪漫, 而我喜欢浪漫的故事, 虽然这浪漫有点儿…… 槟城这里没有二手书店, 所以我便丧失了在旧书堆中寻找浪漫的机会。 我也不常常在网上寻找, 通常只买一少些熟悉朋友的浪漫书籍。 呵呵~

是, 我现在驾着的车是二手的, 旧主人是我弟弟。 他酒醉驾着车撞了路灯的事故, 我牢牢的记在心里不要重犯。反正我也不喝酒, 所以安全~ (不安全是别人撞上我……)  是, 我现在住的公寓是二手公寓, 旧主人是一对年轻夫妇, 他们在这住了两年。我也到过他们的新居参观, 原来是一对恩爱的小夫妻。那么我这里有什么恩爱事件发生吗? 好像所有的恩爱对我来说都是不长久的事。是, 所以我不出售我用过的服饰用具旧书等等。 除了第一辆车子, 一个人总不能占据两部车子吧?我那些没有故事或太多故事的服饰旧书都资源回收去了, 听说这些少少的钱慈善团体捐到需要的机构去了。我怎么可以把愉快不愉快的历史都加诸在不幸人们的身上呵? (唉~ 又想得太多了。)所以为什么一定总要快乐的生活, 为什么总想记取愉快的经验, 因为当资源回收时, 我们有的便是许许多多的美好,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