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5, 2007

书说 八月(1)

白瓷网页

李智良的 porcelian《白瓷》,1999。

我喜欢那个封面,虽然我不抽烟(奇怪,一碰烟就呕吐了。) 但我常常觉得很冷漠的抽着烟,并且沉默着抽烟的姿态,叫人心折。香烟对我来说是姿态问题。 智良并且写: “ There are two kinds of women; one that makes you smoke, the other stops you from smoking, (like you don’t need it anymore). ” ……And i’m undecided about which should i love ……

我想我,一定是要当那个让对方忍不住抽烟, 却又不得不戒烟的女人。(你懂, 健康环保问题……)那种让你了解什么是最坏, 但使你又不得不变好的女人。你会被最大的欲望挑战, 但你却不得不与这些欲望战争, 然后回归最单纯健康的一面。 嗯……我可能一直就是这种女人,一直就是呢。想想,对呢,那些结果变坏的对方已回不得头的坏下去了 (bye bye~), 而变不得坏的男人还很钝很闷的不知所以然 (bye bye~) 。 这种两难, 而最后不得不从良的局面, 还真得天时地利配合无双亦邪亦正而最后邪不胜正才行。 哇~ 我说的是男与女之间的感情吗?(好可怕~)

噢,谈的是智良的书。你可以在《字花》阅读到他近期文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对了, 我有几分智良寄来的《我们的万言书2》的海报, 哪位有兴趣可以向我要。不客气噢~

http://oblivion1938.com/archives/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