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9, 2007

意会 8月(3)

(所以你知道,这篇也是写给你的)

(原来心里面留有着一个空缺, 就会变成一种遗憾。 这个遗憾, 诺言承担不了,信用承担不了。这种漏, 让所有可以联系与回想与你有关的事物, 变成一种永远的不圆满; 让所有与你无关的事情,在淡漠的圆满中,出现一个空洞。好像若有幸福的感觉也会因为这个缺, 而遗漏了些些什么, 快乐并因此消减; 然后我需要很用力的吸一口气, 需要忽视这些遗漏,然后轻淡的微笑 。)

(我抗拒这种感觉, 我却抗拒不了对你的不舍。甚至我写不出一首完整的诗, 而认为因为是你。 是你的反映, 让我书写了这个部分。而我竟然忘了, 在你之前我的诗歌如何成形。我取笑这种嫁祸与指控,我却再也找不到更好的借口。而我害怕, 从下一个诗歌的反映中, 你一定知道, 那是什么/或不是什么。)

(疼痛, 很过瘾; 但那不是我想给你的感觉。遗憾, 也不是我想给你的感觉。不舍, 也不是我想给你的感觉。 但我都得承受。 我从来不想自己难受, 那我应该用什么去承担这些感受呢?我因此再嘲笑我的抗拒的承担。)

(你几时离开?快走了吧?我之前竟然害怕开学以后彼此会忙得无法常常联络, 而事情果然是不允许作长远的算计的,我再次取笑我过早预测的精准,虽然由于不同但我还是了解了的理由。你快离开了, 而我还卡陷于此; 那你永远知道我给与你的祝福,并不因为距离,或未知。)

(还要说什么呢?说什么事情会因此而不同了吗?我常常突然恐惧, 恐惧记忆会淡化, 那时候我再以什么来记取你?这样你知道, 所有为你书写诗字的意义。)

(想念时,我又尝到水的咸味, 它默然又震撼的流在眼睛后方与鼻与喉头之间。很好, 好得狠。)

--- 聆听张悬时 。 亲爱的 我还不知道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