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小小说 (2)

-- 微型小说

( *写上瘾了, 再一篇 )
( **噢, 题目是我拟的 )

他在想着什么?
躲在人群里沉默着生活,身边不知不觉地形成一圈淡淡的冷漠, 好像一层的保护膜。向他张望的眼睛, 会不自觉地瞳孔收缩,然后也感染了那种冷淡。

专注于工作、还是运动, 甚至造爱的时候, 都这么专注淡然的静默无声。多数时候, 只喜欢握住手睡眠。一起逛街的时候, 钩着手指头, 把你舍不得买又放回去架子的食物或衣饰,默默的付了款。工作的时候, 鲜少互通电话。

加班时下着大雨,摇个电话来问在家的你做着什么。
“在作着什么?” 沉默。
“并没有什么……” 沉默一阵。只剩下银幕的对白。“我在看电影。”
沉默。“那好。”。 “晚餐?”“先吃吧。”“哦。”

有一次驾着他的车子撞上栏杆。
“对不起, 我将你的车撞了。”
“哦。我预料了。”

有一回,在前门口,他默默的蹲下来为一直扣不上的高跟鞋带扣了。 站着静静的看着他的脑根,软柔的黑发,就想,如果与他永远的在一起就好了。

当然后来你们分开了。你接受他的冷淡, 但也感染了那种冷淡。
分手时, 他的眼睛涌上一层蒙蒙的雾。你望着他的眼神很坚定,他懂。薄薄的眼泪只在眼眶中滚着,还来不及掉下来, 两人就悄悄的分开了。

然后你也开始躲在人群中,静默的生活,淡淡的一圈的冷清的膜, 开始在你身体四周围滋长。
你在想着什么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