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意会 8月(4)

这个8月, 有点夏宇愈混及不是夏宇愈混。(lo, 旧专辑也听得开心~)
(上个星期的旧记)

(i) 毕业 、学业

录了歌曲上路,乘公路巴士,乘火车(啊!我爱铁路文化~)参加几百里外的毕业典礼,迟到了,但也算完成了一个生命课题。三年教书生涯, 两年半念教育文凭生涯就此告一段落。谢谢发生的种种,还有所有的用心努力,或偷懒安逸 ~ 现在我总算可以在每一個狂野低吟的夜晚 [在每一個狂野低吟的夜晚 /酒無人勸 醉也無人管 /在全世界冰冷擁擠的夜晚 /愛過的女人一字排開 /我知道因為我的愛所以你們存在 /像我這樣一個頹廢派 /是我無遠弗屆的想像 /讓你們無與倫比的精彩 /在每一個狂野低吟的夜晚 /酒無人勸 醉也無人管 /在全世界熱鬧疏離的夜晚 /有那麼多女人等著去愛 /我知道因為不佔有所以不會弄壞 /像我這樣一個阿Q派 /這樣若即若離的情懷 /再怎麼愛都不會錯愛 /一個人搬家後所留出來的空間 /不愛的時候這些多麼不重要 /就會被另一個想搬家的人佔據 /甚至懶得敘述它們的不重要性 /所留出來的空間也就製造出 /就是一個必須經過的城市 /另一搬家動機以此類推種種 /火車停靠讓上車的人上車 /你不愛他就有別人不愛你 /下車的人下車我與鄰座的人 /的種種 fxckable- /保持不動繼續旅行他意識到 /的種種 unfxckable- /他的不重要性是我的賦予 /所根據歌德萬物包含萬物 /之後不會記得記得了也沒有將就 /萬物與萬物有關與萬物 /屬於一切意義連否認 /對應辯證 /也嫌太多的曾經 /一同毀滅重生 /某時某刻遇見過又怎麼樣 /我們大家與萬物 /的我們只是使今後的我們 /就都又重新就都又大家 /更不重要我們 /又興奮起來 /根本不重要 /愛讓她們驕傲 /愛讓她們美麗 /她們越驕傲我愛得越慷慨 /她們越美麗我愛得越有意義 /當一切越來越有意義 /一切的一切就更有想像力] 发挥我无穷想象力,穿插我圣洁欲望与微末实践,透视神圣宫殿实相与伟大论述意义,回想说教身教言教可取可笑之处,然后大笑化之。然后我阴险打算,当几年全职学生, 贯穿讲师教授言论教义, 越过文学殿坛领域,在每一個狂野低吟的夜晚, 阴森的笑话,消化。(咦,突然变得森沉~)

(ii) 铁路、阿七

喜欢铁路文化,暗微的轰隆声,拥挤得像沙丁鱼或稀疏的陌生乘客,时而快速时而缓慢向两旁后略的景色,车站屋顶的漂亮线条,投银币售票机,排队买票处,黄色安全线,简单又偶尔交叉的铁轨,出现在前方的火车,等待的心情,穿过黑暗的火车,广播员清脆的声音,对座相望又掠过的眼神,画在火车门顶上的简单路线图,还可以重复听夏宇愈混,無事可做 [感覺什麼正在破裂/ 感覺什麼正在毀滅 /躺在床上百無聊賴 /躺在床上時代正在走開 /用最失敗的方法儘情佔有你 /先放棄就不會失去 /要愛他們沒有分別 /但要分別與他們做愛 /不要干涉他們的生活細節 /但發給每個人一個插頭 /一罐蜂蜜,一段繩子 /要不遺餘力給每個人等量的貓食 /但不要給他們貓 /你不必同時愛他們 /但可以同時與他們做愛 /用最失敗的方法儘情佔有你 /先放棄就不會失去 /你淺淺的笑像風 /你的沉默很寬闊 /是我任意地猜測 /你的睡是一種赤裸 /用最失敗的方法儘情佔有你 /先放棄就不會失去 /當他們問你什麼時候給我們那隻貓 /就給他們一點奇怪的建議 /說服他們這些都不是暫時的 /要他們忘了貓再次給他們等量的貓食 /其中一定有一個人比較脆弱 /對凡事均不能貫徹你就給他拍張照片 /讓他比較醒目你單獨跟他說: /來,你把這些畫在牆上貼好然後 /把這些抽屜全部打開 /然後關好。他做好這些事 /你不要忘記讚美他 /你像雨般地傾斜 /回憶像傘般降落 /純粹純粹地傾斜 /在荒原般的黑夜 /夢是謎底也是謎面 /給你的詩總是撕碎 /不如寫給燦爛這星夜 /雖然你也發著光 /你的身體是一種瘋狂 /你的眼睛是叫做遺忘 ] 无所谓,与阿七约会,转两趟火车,询问了几次, 还很好玩,像听夏宇愈混这样。见到 seven 一点都不闷,简直喜欢他健康又尔雅的模样,况且他又用《号外》来贿赂我(谢~),带我到kinokuniya 买夏宇的诗集(只能预定,都卖完了)。结果我买了西西, 又买了一本手绘的布拉格旅行漫画, 好可爱~ 阿七好好人,很有耐心, 之前还帮我寄假牙诗集给香港朋友,当导演拍短片,当演员演短片,排舞台剧,学法语,上gym健身,写文员部落,我不嫌他部落闷啦,他开心就行~ 他到香港旅行时那些2楼书店的地址还是我给他的,我当初和椰子屋联系还是通过他的, 所以我们互相帮忙,还有,怕鬼时还可以找他(seven, 广告打完了~ 点算数?)我想他去成法国,就像我完成未来的学业~ 呵,可爱的夏宇,夏宇愈混,可爱的阿七。 (噢~有关系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见到 seven 一点都不闷,简直喜欢他健康又尔雅的模样,况且他又用《号外》来贿赂我(谢~),带我到kinokuniya

——————————我哪有贿赂你啊?尔雅的模样是怎样?

好可爱~ 阿七好好人,很有耐心,之前还帮我寄假牙诗集给香港朋友,当导演拍短片,当演员演短片,排舞台剧,学法语,上gym健身,写文员部落,我不嫌他部落闷啦,他开心就行~

——————————短篇舞台剧和演出都是远古的事情。你嫌我的部落格闷我也没办法。

我当初和椰子屋联系还是通过他的,所以我们互相帮忙,还有,怕鬼时还可以找他(seven, 广告打完了~ 点算数?)

——————————我可以开电话热线吗?哈哈!


免费广告?

Anonymous said...

seven,

下次不敢这样打趣的写了~

谢谢你的号外, 那是礼物。

:)

Anonymous said...

下次不敢这样留言了~

谢谢你打趣地写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好笑的事;

回程的时候, 带着那本超重的号外/7本印刻文学生活志/一本西西/一本手绘旅行漫画/一本乐理/一份文凭/一个手提包包/一个水壶 …… 想象这种模样, 还真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