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小小说 (3)

– 微型小说

(*我发觉写微型小说的乐趣~)
(**我又发觉, 我的微型小说有淡淡的哀愁 )


她不明白为什么关系中都带着泪。

(i)与他

也不是因为一见钟情而开始的。

那是循序渐进的进展, 逐渐的了解了他的脾气、特质、喜好、习性。

慢慢的喜欢上他之后,就放心的将自己交出去。

关系开始时是带着微笑的。每见一次,就笑得如淡色的花一般,由浅,入深,然后会意的沉默的笑在一起。

可是可能因为太喜爱对方了,彼此都承受不了那种喜爱,结果变成一种不能负荷的沉重,变成一种, 因为太喜欢而不愿意承受的束缚。

然后开始吵架了,然后又和好了。这样反复了许多许多次。

许多许多次之后, 突然就意兴阑珊了。

突然会意的沉默(在激烈争吵中),变成很深沉的沉默(在许多辩白中),然后沉默变得很浅(然后开始觉得语言是多余的语言),也就消失了。

关系开始变质了。

她不再浅浅深深的笑了, 她只在深深浅浅的流泪。

泪流完了, 关系也就结束了。


(ii)与她

那时都很年轻,一起上课、游戏、一个写诗,一个写散文、然后一起玩吉他唱歌的。

大伙儿都说她们似姐妹花。 她望着她笑。她们睡在同一张床上,手握着手,一起唱梦田。

有一个晚上, 在楼梯间的昏黄灯下, 她望着她时, 突然想就把心一豁吧。 吻她。一起上厕所时,她也没有在意呀。

但她并没有。她觉得她还是爱男仔的,她喜欢漂亮的男仔。她望着她, 笑容便不同了。

后来她们认识了几个可爱的小男生, 她与她都各自有了男朋友。但她却不喜欢对方选择的男友,她也不喜欢。结果互相批评起来。望着彼此, 她们都笑了。

但她们没能在一起, 却跟着选择的男友隔离一方了。

很多年,两对朋友都间中聚集。但从伴侣的身上听到对方伴侣不堪的事, 却默默的不再向对方掏心,不在对方面前露出欢愉的微笑, 或了解的微笑。

很多年,经历了许多这些善意的谎言,她望着她,更哑口无言。

她为她们,他们,他们,默默淌着眼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