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5, 2007

意会 8月(2)

记一些与车子有关的糊涂帐。

(i)
上星期日一路上 picked up朋友去看电影, 去到第二家时,完全没有察觉车子后边的一个轮子已经悄悄的爆胎了。车内的音乐与谈话, 掩盖了sport rim 拖磨在路上的声音;结果拖行了一小段路,才停下车来检查: 轮胎已经破烂不成形了, rim 也 磨损了一些(心疼~)。但我们还淡定,把车子停在一旁, 换了部再继续看电影行程, 晚餐; 之后才慢条斯理摸黑在路边换上备胎。 大家七口八舌的说, 还好有我们, 如果你单独一位在路上, 看你怎是好。 哦~ 我怎是好?

(ii)
昨天我为两位韩国小女生补习,车子没关上引擎车匙留在车里,边听着电话边匆匆忙忙的离开停车场。 车子引擎声一向很安静, 所以离开时也完全没察觉这回事。结果两个小时过后, 才发觉糟了, 车匙琐在发动的汽车内, 车辆的温度超高……当时只有我一位, 和外籍话都说不清楚的守车员及偶尔路人甲乙丙丁, 我怎是好?这次可没有备匙了。后来等了mechanic 半小时, 再等半小时把车门弄开, 我也已经超高温了。

驾车这么多年, 还是第一回这么新鲜。 玲着我写环保题材:我的糊涂让车子不负责的释放了几个小时的一氧化碳,还浪费自然燃料资源;我的不够警觉冷静,也污染了心灵环保。我是不是应该反省反省?

2 comments:

Beh Seng Hui said...

just curious: other than car, have u ever ride a motorcycle?

Anonymous said...

lao ma,

i don't know how to ride a b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