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07

诗字 3月(1)

The Lotus Eater

你见到这些莲花种子么
将它们吞食吧
将它们吞食了
所有的战争就会停止了,所有的疲惫也会休息了
我们将在蔚蓝的天空之下,所有花儿开放的地方起舞
你会听到欢乐银铃般的笑声,你看见所有的脸孔都挂着无尽的笑嫣
我们将在银色的月光之下,海湾泛着微波的海面歌唱
你会嗅到莲花般清秀的芳香,你看见所有的脸孔都挂着甜蜜的睡意

我还能给你什么
你喜欢休适闲怡,你喜欢麻布摩擦在皮肤的感觉
你喜欢不说就懂,你喜欢眼神交流的微笑着的沉默
你喜欢的,比如自然、飞越、畅快、还有温文、含蓄、思考
然后我就唆使你,欢乐吧
将你自己交给我,就如掌中握着莲花种子一样的简易
你可以将之抛高,然后仰着口一口吃了
那时候,你属于我,在旷阔的草原上,在七彩的彩虹间
你只属于我

但如果我走了,你也必须,离去
你可以为我结束这一切吗
( 你需要为我结束这一切!)
当我要你时,包括你的死亡
当。然。包。括。你。的。死。亡。


马来西亚光华日报副刊[ 文川 ]2007-4-8

(I was being pathetic about dying lately. I know it’s silly. Ha~ you know the story of the lotus eater, √? Even if we plan our lives meticulously, we cannot predict when is death creeping in, neither nor we to control it. I then tell myself, let’s just live this life fully, and be responsible. When it’s time to leave, I wish to smile, and say: Well, not bad huh~ ~It was a good one indeed~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