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意会 3 月(4)

对话(1)

——格局
(i) 什么格局, 造就什么生命体
(ii) 什么生命体,造就什么格局


“逃走了……”

“是呀,逃走了。”

“根据他, 只不过是一束无相的主意的能量……”

“是主义吧?”

“是他认为的好主意。只要主意能量的流通,或传承; 对于他,那是什么形式也无所谓。”

“我说,概念与主义是可以不时被成立; 然后却需要被打破,才可以还原它们,清楚地看到最初的、最原始的reality。”

“回到破灭的现实吗?”

“唉,总爱闹别扭的说。 是看清事物的实相。”

“事物的实相?”

“对,比如:体与识的能量。”

“那只剩下是固体、或只剩下意识能量的话,有什么不妥?”

“嗯, 打个比例:比如鸡蛋,液体被裹在薄壳里,你需要将蛋敲破,才可以利用鸡蛋内的内容。但液体不能生长于无固体形式的限制。但固体如果没有液体为内容,就只是非生物,也就没有深层存在的意义。

再打个比方:水,无状态,你把它置于什么形状的容器它就成为那个形状。对?在这个可观视,可听闻,可嗅尝,可触觉,可感应思考的世间,水一直都是被固定着的:山溪,河流,海洋,漂浮在云里,在我透明的咖啡杯中,甚至在我的口里,都被固定住了。你以为能量没有形体,它本体就是一个形式, 然后被固定在我们的‘讯息器’上:无线电话、无线上网、我们交流的口、的手、的脑袋、的心……

能量需要一种attachment, 才能发挥它的意义。”

“那……那, 你要什么?”

“我需要看见你听见你,独特的你,独一无二的你,你的attachment :) , 你的格局。”

5 comments:

不坏 said...

保持格局,跳出格局/变与不变之间。

kai 凯 said...

妳见着了么?

这篇经典,原来讲那最后一句话之前可以先讲这些。获益匪浅。

可我手指间有缝隙,掌握不全妳文字中带出的讯息,那传递的能量。只捕捉了神韵大概。我想,除了真诚的心,悟性是帮忙形成attachment的一部分。

Anonymous said...

kai,

这种话题,可以讨论许久(最喜欢了~)
比如“信息转换器”,比如完全寂静无存的体、识……还有你的added value:真诚的心,悟性……许多.

但是这个:“原来讲那最后一句话之前可以先讲这些。”还真不奏效~ sigh~

Anonymous said...

我说,食髓知味就好。由这个格局之外的小子去吧。

Anonymous said...

小子,

你别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