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5, 2007

意会 三月(2)

元宵前夕

12.00p.m
拿回电脑笔记本了~却忙得没有机会弄弄它。已经corrupted又经过我装懂无乱按钮搞坏的电脑,就如意料一样,文件(工作、学业、作品--还没完成的)及图片(……)都遗失了。还真一点痕迹都没留下……唉~ 我还是感觉麻痹一下;不然就很阿Q一下:该走的得走,留不住的惆怅也徒然……然后再精打细算,这次,这些次的非要精华精萃不可;哪些拉拉杂杂碎碎什什的拖着尾巴的,言不及义的空幻虚行的,幻影或错体的,散乱或模糊的,统统都要裁减得一干二净;然后剩下就是自己所谓理想的compact, clean and clear, 扎实充实的材料。这样子想倒美,却不知思绪也还匿藏着粘腻的感觉,还想沉溺一下;并且偷偷的说:允许我,允许我~~呀~

1.00pm
与阿萱吃午餐看国际影片。我们笑着说GSC应该颁我们一个永久观众证。大约每场国际影片的三、五位观众中我们是其中两名。或是玩抽奖游戏,我们一定被抽中!哈~ 这套中国的[太阳花] 弄得夏威夷女郎过后红着眼鼻在购物广场走了一个下午。我没流泪吗?有,但眼泪收敛得比较快速。因为了解,亲情与友情,也需要一些适宜的沟通,了解与缘分,才能行云流水的交结相伴,才能一起过完人世。

7.00pm
元宵前夕又去捞生哪。新年前夕与家人庆祝时捞了一次,这又一次,并且很搞笑。就那一群朋友,站着把筷子撑得高高,相互大声又错口的祝福俗气又适听的话:风生水起、步步高升、年年有余……把那盘就几片三文鱼的鱼生弄得乌里马叉,四处乱溅,还爆笑得没什么仪态。还竟然被他们想到了明年开始,一定要男女都穿上旗袍马褂,并且坐在餐馆正中央,像唱戏班一样庆祝新年。我晕~ 过后又连场到Roo’s Cellar 去。一样,他们点红酒我点芒果汁,想喝mocktail也不招待噢。

11.00pm
见阿sam(smoothriver)与jerry 嗯……同辈。:)(胡天胡地) 很开心也带一点使命的意味儿见他们噢~ 难为他们浸泡在充满槟城小贩风味气味的喧吵环境里也不介意。(先生们,下次我知道带你们到哪的夜半小贩,并还可以观赏黝暗的海景了。)谈一个夜半,(被小鸟欺负的汽车都变南瓜了)Jerry 肯定比我懂得很多,阿sam也比我懂很多。所以我的使命感,实在没什么用得上。我还想改口叫Jerry,大佬, 然后叫他教我如何踩场!!想象大佬踢翻椰子屋的桌椅,大声呼喝:小二,你装什么装!快交保护费!然后我在一旁偷笑着为他抹汗~别胡事生非别胡事生非~(oops, 看到这他一定骂我不重用……)哇哈!接着我要谢谢sam允许我从他的部落摘录一些有趣的文章让学生当晨读资料。并祝福他俩未来几个星期在中国work hard play hard,过得愉悦。

3.00 am
我睡不着。想到死亡的讯息就这么靠近,只想你们驾驶平安。然后我们每一个都好好的充实的度过今后的每一分钟每一秒而生命没有遗憾。



元宵

中午我去逛商务书展。想及到中国买书用人民币的便宜,结果只要了一本林徽因诗文集,与丰子恺书古尔希兰生所作的童年与故乡。再帮小侄儿成立的小图书馆添购一本有趣的儿童读物。

然后摇个电话给中国的武秀成教授,并且一些朋友,或短讯的,祝福他们元宵节快乐。

晚上我不去元宵派对了。却还上不到网,setting我不会弄,又得把电脑送去装置。

想想,就这样。元宵节快乐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原来那套电影叫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