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2, 2006

闲情吧 七月 (1)

如果一个星期一次的在报章上写专栏,应该写什么题材呢?大概只想写一些愉悦清淡的小品文,或是精简但可以引起惊讶或反思的小小说吧。

但设计一篇推理性质或反思性质的小幅度小说也不容易呀。并且怎样才能在不歪曲事件却又能布置嫌疑的情况下陈铺一个故事呢?这真如矫正一个错误观念一样困难的事情呢。

那写一些优雅清谈的文字吧。比如茗茶、栽花、画竹之类的。但自己可不是这么典雅的人物。叫我谈谈怎么吃喝玩乐还差不多,可是现在自己又不是这么会玩了。那写写书评、影评或歌评吧?可是听的歌曲又不是很另类并且看书的速度也慢了下来,看的电影常常精彩的片段只那么几秒钟,怎写?

只要想想写专栏的题材,就已经开。始。不。简。单。了,哎!

4 comments:

Beh Seng Hui said...

是不是有人叫你写专栏?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hm...where got?

or...wait and see...

Anonymous said...

ymoon您好
因為工作繁忙的緣故,野葡萄網誌已經荒廢太久,所以沒發現您的留言
也不知您寄給哪個信箱,似乎是沒收到
海外訂購的話請至小知堂先讀網網站訂購
http://www.wisknow.com/version/book/index.php?view=query_B_2&arrange=%A4%A4%A4%E5%C2%F8%BBx%B0%CF

或電郵至 service@wisknow.com
感恩~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已经上网订阅了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