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4, 2006

意会 七月

“还有比自己更值得爱+宠的另一个个体吗?”

我突然很想知道自己“爱与付出”的指数。
一个下午不停的思索:并没有谁让自己更值得宠爱了(吗?),是爱无能了?还是经过很详尽的观察,发现并没有一个值得爱他超于自己的另一个个体?还是爱的胃口已经被路边生物破坏得足够彻底?我不停的思索:与家人的关系、与朋友的关系、与过气男友们的关系。我愿意爱他们超于我自己吗?我愿意为他们牺牲超于我自己吗?我愿意为他们奉献超于我自己吗?如果我让自己过得很恬蜜很自在,我能同样的让他们有这个感觉吗?并且:我。是。真。实。地。爱。着。(过)。他。们。吗?还是只是因为一时想满足自己想给于他们一点什么的欲望?当爱及宠自己的情意很浓很浓的时候,我才能给于他们所剩余的吗?那是我感情的施舍还是我爱的意愿?我到底了解爱\了解爱自己\ 爱他们的差别吗?如果我对他们的爱在途中逃掉了(惯技),我会这样对待我自己吗?等等等等。这样不停的前进后退的思考,非常不愿意承认自己没有爱别人的能力;当然也不愿意承认自己过往对爱的拿取的理所当然。现在呢自爱反而成为一种美德了,因为没有谁会因为谁而彼此受伤害,万一这爱不是无时无刻的像爱自己一样。

12 comments:

tcp said...

ya, self-care and self-loving are absolutely essential:)

Anonymous said...

couldn't agree more

Sin Ee said...

有些人,爱自己多过爱别人。
有些人,爱别人多过爱自己。
有些人,因为爱别人所以才爱自己。
有些人,因为爱自己所以才爱别人。

而差别在于,爱多或者爱少而已。

呵呵。

Anonymous said...

我爱自己爱到疯了!

Anonymous said...

不懂得尊重自己的人,不懂得尊重别人

以此类推:不懂得如何爱自己的人,也不懂得如何爱别人吧

Anonymous said...

Tcp,

你的部落留言处这几天都上不到。

邰肇玫是比黄韵玲还早期的女歌手。她的“我的心已打烊”很一流。

对了,那首歌原来是:六月是想你的季节,七月也是想你的季节,到了八月思念更深。。。

tcp said...

哎呀,最近部落在遷移,也不知道要幾時才搬完家(好像在航海的感覺...:p)
你就是留言當天生日嗎?
以前的歌手唱歌似乎都很純粹,現在很難再遇到那種刻骨銘心的歌曲。所以很多時候甘願聼純樂器。
有機會的話想聼聼邰肇玫,你好像不只推薦一次了。
晚安:)

piew said...

tcp,

你搬去哪里啊?记得留个地址!

Anonymous said...

生日就在这几天

以为那首歌名叫“七月",所以说了几次

你搬到哪去?

Anonymous said...

不是我搬,是系統在搬,所以留言功能暫時關閉了。

piew said...

当然知道你是在搬部落啦~叫你给新部落的URL啦!

Anonymous said...

地址沒換,只是裝修屋子。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