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5, 2006

意会闲情? 七月(2)

一位十三岁的小女孩纬在我面前表演木箱换人的魔术。我从来不会fancy这种无厘头东西。但这次有一点不同。游戏开始:她邀请了管理层检验大木箱,拿了个锤子四周敲敲,证实并无欺诈成分。然后请另一位同龄小女孩A出来转一圈,进入一个红色的大布袋里,女孩纬用圆径很大的粗绳将A绑住,再请了两个帮手将女孩A抬进大木箱里,然后用两根圆径很粗的绳子将木箱绑起来。高潮时刻:随着音乐女孩纬在舞台上转了一圈,在木箱旁舞了一圈。两位助手用黑色大布幔将纬与木箱从下往上遮盖,30秒,把布幔快速拉下:女孩纬在木箱的左边行个礼。助手再将布幔拉上,30秒,把布幔快速拉下:女孩纬在木箱的右边行个礼。助手再将布幔拉上,30秒,把布幔快速拉下:女孩纬不见了!只见女孩A晃着双脚悠闲的坐在木箱上!(Hey!这时候的我几乎从座位上跳起来!第一:我认识所有的表演者;第二,我熟习演出的环境。第三:这么短促的时间!)助手这时打开捆绑着木箱的粗绳子,将红色的大布袋立直,再解开捆绑着的粗绳,DA-LA!女孩纬从布袋中潇洒的走出来。。。这是我第一次感受魔术的魅力。用尽我所有逻辑思考能力及科学知识(有限),我不能解释这个现象。是邪术吗?不!是魔术。是一种掩眼术吗?不!是魔术。可以用更科学化的理论或数学方程式或高科技来解释吗?我几乎是耍赖皮似的不断四处询问及赖着女孩纬要求谜底。(当然,这是不可解释的谜底。)唉!大概什么时候我也该学学几招来仙仙像我这种只迷信科技科学不相信邪魔的现代化人物了。哎!

3 comments:

piew said...

你找我啊?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ya, long time no see...
hope you still fine...

piew said...

i'm always fine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