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6, 2006

闲情意会? 七月(3)

我不喜欢借助别人的经验完成有趣的事物。所以有几样事情我是不干的,比如:阅读旅游杂志或旅游电视节目;在家里听大自然的音乐;虚拟交配游戏等等。这些强烈“聊胜于无”的不实际项目,比不上干脆没有发生的事实来得还有趣些。至少那些没发生,还是自己亲自经历的。这样说,就可以减少很多虚设的想象,反而更贴近活生生的生活。更贴近生活的话,就可以更轻易的掌控自己的命运了。这样不需要再随波逐流,跟着不知所谓的局势,向左向右向前向后的团团转。“是谁在指使控制你呀?”

看了一则英语漫画:

两只狗在说话。
狗A对扒着痒的狗B说:“你常常说是你的潜意识在对你说话。。。”
狗B回答:“是呀!”顺带扒痒。抓、抓、抓。
狗A说:“那你有没有觉得其实是你身上的狗蚤们在开研讨会,叽里呱啦的,而你以为是你自己的潜意识?”
(something like this)

下次听到虚拟指示,请小心检阅是不是你的蚤们在开生日会,或性派对。别对自己的潜意识会错意。-- 这样是很聊胜于无式的白痴作风呢!

15 comments:

Sin Ee said...

在家听大自然音乐其实没什么不好,做瑜珈时听这类音乐更能接近冥想状态呵。

至于诸如虚拟交配等等的,确实有点那个...

而且亲身经历也要靠点意志推动自己去做的。偏偏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意志。

piew said...

人人都有所为有所不为,也不用将己所不为的批评得一文不值。

虽然我也不听大自然音乐,但我可理解听的人。

我有个例子:比如你爱听歌听交响乐光碟吧,我在这儿说听录音不如不要听,要听就要去听现场,不然听在耳里也不懂哪个乐师在奏怎么样的乐器是那把声音...等等等...

要听现场演奏是不容易所以通常都是听录音,要听大自然的声音无论容不容易都是五十步与百步尔。

嗱这是我个人看法,大家讨论讨论罢,读了别不来KL找我哟~

piew said...

还有,那“虚拟交配”是什么东东?我倒有兴趣~

:P

Anonymous said...

哈piew.... 去找你是不是就有免費的現場交響樂聼?

ymoon,來打個招呼:-)在泰國覺得時間過很快,回來卻好像隔了一整年,其實只不過幾天而以...

Sin Ee said...

piew,

虚拟交配游戏应该就是目前很多论坛都时兴的“网上结婚”、“网上配偶”、“网上结婚”之类的吧。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反应还蛮强烈的嘛

piew said...

tcp,

你真来找我就请你去听,ymoon也听者有份。

嗱只限tcp和ymoon哟!

sin ee,

谢谢指点。你有玩过吗?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请不要在这里玩火

Sin Ee said...

piew,

都说那是有点“那个”的玩意。所以我没有玩过。

piew said...

我很鬼相信你没有玩过~!!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请不要在这里玩火

piew said...

ymoon,

还好你没像老马那样鸟我~哈哈哈...

路遥知马力。相处下来,谁有怎样的胸襟都看到的。

:)

喝茶去?

Beh Seng Hui said...

我还可以在这边继续鸟你。

谈胸襟,你还不配。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请不要在这里搞事

谢谢

喝点凉茶去吧

piew said...

aiks...杀到这儿来了!

索里啊ymoon,这次我真的累街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