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5, 2006

历迹 六月(2)

过气绘测师老板的政治衔头相当有分量:什么拿督斯里之类;但我觉得他的嗜好更有分量。所以女秘书除了编植物杂志、设计杂志网页、还得打理他的精专嗜好。我的另一项任务是curate他收集的图画:水彩、油彩等等。整千幅各个画家的画,值钱的一幅甚至可以交换一间高级公寓。但这个老板很潇洒,画就这样随意的摆设在槟岛住所、首都住所、星岛住所一旁(可以用“丢”来形容) 。然后由我开始编画录。从Bali 岛收购回来的、旅美画家、本地、星岛画家,historical paintings等等开始编录。然后我要学习如何保存画。老板丢一本泛黄书籍过来,里面说明各种纸质布质的保存法。接着我要学习如何将破损的画送去restore。(星岛有专业restoration art studio.)然后我要学习如何联络画商买卖画。(原来买卖一幅画的佣金这么可观)老板与拍卖商Christie也有什么瓜结的啦。著名移居美国画家对我说:老板收集他的画时仅以区区百零吉来计算,现在则是以百万零吉来计算。啊!投资画真是一项高“贵”的文化投资哪!结果一副画的收购—〉收藏—〉破损 –〉还原—〉拍卖,除了经过时间的磨损,经过金钱的膨胀,也经过了收藏者当初的喜好而如今是:我不再爱你了,税换一些现金来套用吧。真像过气的爱情:对于过了气的爱情,不也是一直都用金钱来补偿的吗?


folia malaysiana website:
www.foliamy.com.my
设计得如何?(2003年的设计,很老土吧)

(过气老板另一项精专收藏是沉船挖掘出海的陶器,他的收藏曾经在国家画廊展示。但这部分不是我负责,所以没得讲。)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天!!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tcp,

what's that suppose to mean?
I hope nothing serious.

tcp said...

opps~ sorry ymoon, i got my expression wrong....[embarrassed] didn't sleep last night gotta finish some tasks, had some coffee n a lil too excited....:p

tcp said...

突然想看他的收藏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哎呀~
刚发现网页设计换过了。
看来过气老板找了专才替换了我这位过气秘书水皮的设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