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6, 2006

意会 六月(1)

和盛辉聊天,说起梦想(什么年龄层都会织梦的吧?)才知道原来自己鲜少做梦。原来我有的是那种计划了然后去实行就可以达到的目标;而一切超过能力界线的事物都不在欲望的范围内。这样实际得令彼此都惊讶起来。他说梦想就是要梦些不可能实现的事物,噢!我还以为梦想就是梦了就要去实现的事物。Ok Ok! 如果要我做梦的话:我想成为(1)最敏智的人,比如一个出世间的解脱者。(2)或最有权力的人,比如统治一个国。(3)或最富裕的人,比如拥有世间最多的财富。 (是之最喔,差一点都不行!)但是这些梦想也可能达到的呀,也总有人在那位置上。佛陀,各大小国统治者,Bill Gate或其他等等。(有版给你看)所以延循着特定的方式,加上很多的聪智福报努力,或许就可以完成梦想了。所以我的梦想也一点都不足为奇,等着去实现而已。哈哈哈哈!(下一世吧)

II)梦想原来也是一种撩拨,而盛辉喜欢站在梦的边沿轻轻的感受拨动的感觉。但我可不是这样啊,第一:我不可能去撩梦/被撩,那太不切实际及浪费精力;还有我讨厌那种搔不着痒处的感觉。 二:我只知道梦想是可以实现的,倾尽自身所有资源能力去实践吧!撩什么撩?无聊!

最后我们赞成不做梦但有目标的人与爱梦想的人是完全不同型式的,但somehow我们都在同一个network 里面活着。这样想着,我会很奇怪我与一个与我逆向生长的人很融洽的谈呵谈着彼此的生活乐趣。

配乐:
(那一天和他谈了一夜的生活,在回家的路上,也不知自己到底想了些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