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7, 2006

意会 六月(2)

因为现今居住的时代政治的实施并不如政治的思维或计划策略得这样完美;宪法的执行也不如法规印在律法书上这样公正;而教育制度并不如想象中改革得这样的成功完善,所以我在上历史课时,常常会“啊!所来是这种缘由将这个社会时代带到这种局势。。。”这样的态度,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探讨。超闷的!因为我觉得世界并没有从历史中学习到什么或提升了什么:历史或许只是一段故事,或一个概念,或一个学科,而不是一次又一次的教训。战争不是还在发生吗?贪污不是还在进行吗?罪恶不是更变本加厉吗?世界文明到什么程度了?我们是不是只被混浊的时代牵着走?如果说进步,那是我们生活层面享受的科技,同样的为我们带来同等幅度的副面作用(相对的论理);但我们形而上的生活层面呢?到底提升了多少?到底提升了什么?提升了哪里?
所以每上半小时的课我就想到讲堂外去take a puff。我不抽烟,但我需要呼吸新鲜的空气,晒晒热辣辣的阳光,让我确实的感受到活着的当下,即使是我们只能苟且的被各式各样的政策计划改革把我们苟且的带过这个时代;并且让我迫切着一种更高的精神超越的需要。 。

12 comments:

piew said...

战争所带来的后果大家都知道;但这场战争不同,这次是为了正义!

受伤了很多次还勇敢去付出去爱;因为我相信这次不同,我这次会做得比较好!

我们永远有让自己再犯的理由和说法。

“不懂吸取教训”的个性有好有坏~

Beh Seng Hui said...

well, u cant say civilization dint advanced, u see, in every new war, they killed ppl in new ways. and then those who stopped the war or erased others created new lies. and the earth goes round and the sun rises.....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Piew,

原来你在教育界


Beh,

ya it's sarcastic enough to say so.

不坏 said...

人有时候想法太多反而会很累。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是啊,消耗太多精力在无谓的想法中,
就什么也干不成了,反而成为一种障碍

piew said...

何时下来KL?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下个假期
你招待我

piew said...

下个假期是什么时候?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mid august

不坏 said...

看到你把那些题目改了,比以前感觉好很多。
也算是改版吧,恭喜了。

piew said...

是指学校假期吧?你在教书吗?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Ewen,

thanks. would like to create links to each topic, somehow......

Pie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