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2, 2006

历迹 六月(1)



当了一位在国际上很有名气的绘测师的秘书两年 (槟岛的dome是他的作品之一) 。绘测师退休后研究某些植物的品种:野姜花、palms, 莱佛士花、野胡姬、天堂鸟等较冷门的植物,并且当了国家森林局特指的主席。他的最大成就应该是发掘姜花的品种吧。我的其中一项任务是帮他编辑一本适合大学植物系图书馆或懂得植物学学者收藏的植物杂志。(每年只发行四期,每期只发行五千本。除了定期邮寄世界著名大学的图书馆及订阅者数量还不到一千本外,剩余的杂志只能当存货收藏。)那时候开始认识姜花啊天堂鸟莱佛士花的种类,但仅局限于欣赏图片层次的认识而已。过气老板常常到半岛森林拍摄植物的图片,是那种还没开发的原始森林。哎!带了受训的大学植物系学生上山,就是没有女秘书的份儿,很遗憾恨遗憾。

这朵姜花是我在植物园里的小型日本花园偏僻的草丛角落拍摄。那真是一个Artificial garden:粗劣设计的摆设与植物的种植、几个简单的木制门槛、石制的小石塔。上一趟去时还遇见莫名其妙在哪儿调情的外国情侣(真是露天配交与自然浑然天成的生物)。另外一朵是普通的白芋花但长得真朴素呢。槟城为什么有东方花园之称,英文译名却变成东方之珠,是不是这么的名符其实呢?

5 comments:

piew said...

"...露天配交与自然浑然天成的生物..."

这是什么样个形容!?笑烂我嘴巴~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怎样上你的部落?

piew said...

你还上不到吗??

怪了~明明好好地,试试用别的browser吧!

Anonymous said...

我昨天去买天堂鸟打算送给自己,可是花店说没有。说天堂鸟来不来是看运气的,叫我下个礼拜再去。
我走出花店莫名其妙想起剑兰,然后想起你好像写过喜欢剑兰(学报时代了!),对不对?(确定一下我的记忆没有隋年纪老化)记对了你可得赞我两下。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piew,
will try

素莱,

对了, 我喜欢长径的剑兰
野姜花与海芋也很迷人

你几时回来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