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07

意会 6月(1)


六月四日

(i)
18年前天安门事件向我提及时,我竟然错手写了如何庆祝而不是如何追悼,真是愚蠢的错误。时至今日,我对这起事件存留的记忆是一张挡驾坦克车的照片(照片的男主角到底如何了,我无从知晓)。那时追踪风头人物学生领袖吾尔开希、王丹、柴玲等人的言行动向;人在澳洲,新闻总比在马来西亚开放。后来吾尔开希去了美国,在大学演说时朋友诗仪还当了他的翻译员。当时那种激动的情绪现在已经淡化了,只想当年大学生流的血是有意义的吧。如果中国当局能在明年奥运前揭开从来掩饰的血腥镇压的实相,那些牺牲的生命才算牺牲得有价值。





(ii)
谢谢智海寄来的书籍包裹。里边有最新的字花:第七期,董启章的书籍<天工開物‧栩栩如真> , visible cities 及amanda vahämäki的漫画。先说董的书:二月初向这里的书局定购,竟然迟至今日还未运到,还真匪夷所思!谢谢智海为我购买运来 ~ 字花:呵!锐意结实的文学志,简直为里边的各种文体文字着迷。上回收到的几期,现在还在细读着。喜欢几位编辑的自言自语;喜欢写小说,写得很淡又很叫人紧张的亚文诺;喜欢每次的特集等等。漫画:智海的漫画,漫画合集及这次寄来的意大利漫画campo di baba,对我来说是新鲜的。(小时候看的是日本漫画 、台湾的阿推 、香港的马荣成 。oops, 不好意思)智海的漫画,智海独特的风格。第一次读他的默示录,感觉惊栗。在字花读他的漫画,也是这样想。这里为他打个广告,注意注意:智海的第一本漫画 the writer and her story 将再版并在七月份推出;并且他与台湾诗人鸿鸿合集的书籍也会在今年出版, 叫人期待噢。




董启章著



(iii)
法国电影节又开始了(07/06/2007~13/6/2007)。这次一共播映7套电影(但槟城竟然只播四套)。今天的国际影厅预播Hors de prix (Priceless), 我先睹为快。电影很搞笑,却也很pathetic。这种揾食方式,确实存在,却距离遥远。

(iv)
假期第二星期的第一天。太阳底下无鲜事。希望六月份收到重要的好消息、学完乐理四级、拉完提琴一级(哎~)、周边没骚动骚扰(或减少吧)、日语课不进则退,需要重念(哎哎~)、看多多书什么的……但这星期还是好好的休息。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董启章的书籍天工開物‧栩栩如真 城邦就有卖。

Anonymous said...

seven,

不懂border的订书服务会这么缓慢...
没到吉隆坡去, 也错失了国际书展。

还有一本书, 倒是找了这里、吉隆坡与南京都买不着:李欧梵的上海摩登。唉~

Anonymous said...

我也不知道城邦的会有多快,但是董启章这本应该是有存货(我猜)。

买不到的书就上网买吧?

哈哈。书市吗?我也没有去。

Anonymous said...

seven,

智海有些二手书卖, 顺道叫他帮我寄来。 谢谢他也麻烦他了。

下次就懂到那买董启章的书了。

Anonymous said...

哈,我没有和智海交流过。但是,很久以前在王贻兴的网站看过他的踪迹。

我七月去香港了。

Anonymous said...

seven,

智海是字花的美术总监。

哇~过分,你比我先一步。

Anonymous said...

快你什么?

去香港?希望去成!

Anonymous said...

seven,

希望都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