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07

诗字 六月

Raw
(我打趣的写)

(i)
生有涩、是青、带着稍微奇妙的酸甜
是小天使迷了路、晦着弯弯微笑的眼睛、头顶的白色花圈
著着它薄薄的翼,悬卧打转

(当我以不熟练的手势操作
陌生的器材钮键,我的学习是生,生硬
当我以不熟悉,带微些不经心
为你完成了一件我以为应该为之郑重其事
我的感觉,就像在陌生国度,匆促赶路的旅者
省略风光细节,只为目的模糊)

(你应该喜欢熟,并且带着浓腻的金黄颜色
馨香多汁;而我却给你带来了热带岛上的涩绿干实~)

(lo, 我写诗补祸)


(ii)
(你喜欢生。)

你说初生艺术的真、善、美
并以一种超越身姿,熟悉的
作各个角度,对新鲜的赏识
生仿如晶莹剔透,是芬芳的蕾,是电击
有地转天旋的妙,冲垮麻木的感官工具

( 我惊讶这种以熟度生的量估
以为它应以时间经验累计而致
如果实逐渐熟透,如楼房逐渐升提
你却不时喜欢反证,或是嘲笑某种进度的桎梏
我的逻辑思考因此受到威胁,推至极端粉裂
继而受到重生、洗礼的浩劫)

颜色、沉默物体、文字、题目设计、音符、木质乐器
由生,循环,再循环,再生

(我得学习保鲜因为思辨,你说,我说得对?)


(外一章)
(iii)

晚餐时间的熟男熟女
实际,嘲笑网路生命重整的付费率

(电邮是熟、电邮谈话是生、msn是熟,谈话对象是生
部落是熟是生、部落游览是熟是生)

投选虚拟的生,还是尝试了解其意义
结果半数考虑熟睡眠,半数寻欢,一个读诗
比较有趣
(但不检查电邮是世界末日,没收到电邮是被世界嫌弃 ——
功力不足,生不如死)

(羊肉煮得半生不熟,不如冷生蚝、生干贝
加了榨挤的生柠檬汁有趣
熟男熟女喝生绿茶缺乏建设性的晚餐
raw, 语言medium rare, 衣饰medium rare, 手势姿态well done, medium rare,
raw)

2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喜欢熟

Anonymous said...

杉,

欢迎你这生人来噢~

(我则喜欢熟中带生,生中有熟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