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07

闲情 6月(1)

假期假期

(i)
女朋友靠海边的公寓空置, 连续几个早晨我到哪游泳。水池与非常靠近的海像连成一片,游着游着,我仿佛倾流泳池而出,继而游向对岸的小岛,游向繁忙的长桥,游向苍茫一片, 辨不出方向的大洋,游向回不到头的never never land ,游成一个透明的流线体,游成许多颗水滴,游成蓝色的天空和白色的云朵。结果我结实的晒成了早晨的肤色。




(ii)
假期我想要一张摇摇椅。可以整个人腻在上面阅读喜欢的书籍。摇摇摇,摇摇摇。冲泡一壶薰衣草茶(最近迷上的口味),还是一杯咖啡。摇摇摇,摇摇摇。读着读着或觉凉了,还要在腿上盖了薄凉的被(还有一件更凉软的, 是绿色条纹的)。摇摇摇,摇摇摇。文字故事随着摇晃,在心中摇晃,摇晃感觉,摇晃摇椅,摇晃房子,摇晃整幢公寓, 摇晃居住的小岛,摇晃整大片陆地,摇晃世界。结果只把原有的木椅改良,申脚还得找个圆木凳。


(iii)
晨泳回来悠闲的午间,园丁也悠闲的剪草。剪草机器的声音,达达达达达,达达达达达。(谁的暑假工作最喜欢当园丁呀?)刚剪下来的草总有一股芳香。达达达达达,达达达达达。草的香味配上多多蔬菜的午餐还很美妙。达达达达达,达达达达达达。后来我吃得晕头转向,决定还是避难去看法国电影节法国电影。结果看了(i)Mon Petit Doigt M'a Dit (By The Pricking of My Thumbs),由一幅漂亮的画开始, 优雅的军尉夫人解破了冒充玫瑰的刺青百合花学了莎士比亚咒语的招数。法国的乡村景色这么怡人~ 或许它们的剪草机器, 发出的声音是雨水的声音/ 是清脆的鸟鸣的声音,而不是达达达达达,达达达达达达。 接着我看(ii)La Science Des Reves (The Science of Sleep) 。以为可以解开我在夏日打哈欠的谜,哪里晓得是灾难艺术小伙子严重的混淆睡眠与现实的状况,小伙子严重自卑又爱恋的状况。电影有许多graphics 设计镜头,不知可不可说是艺术象征意象强烈的前卫电影。 结果证明我只会欣赏, 却说不出一个所以然。这比被剪草机器吵得头昏脑胀, 也高明不了多少。达达达达达,达达达达达达。

早晨的鸽子们喜欢在整齐的草地上觅食


(iv)
今天早晨被公寓楼下 (1) 泳池泳客的水声吵醒。翻一个身,再睡 (想念。。。~)。却继续被公寓楼下 (2)园丁浇花的超级强力水声吵醒。我的假期就过去了, 园丁干吗跟我过意不去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