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07

闲情 6月(2)

假期假期(2)

(v)
昨午间下雨, 哪儿都不好去。 在家听雨,还有节奏旋律。终于我肯开启了还堆在第三房的旧书箱,把藏箱的书一一排列。外面虽然风雨, 家中还觉风光明媚。看过的旧书是有感情的。虽然只记得片言只语,却像了解沟通过的好朋友,你不想将它们放弃(课本什么的,也还藏在老家中)。喜欢树木,与喜欢纸张, 与喜欢书本,好像一样。喜欢文字,与喜欢藏匿在文字里的情绪,与喜欢各个作者的思维方式(选择性的),好像一样。 但想想对待一些被封箱的老朋友, 搬了家差不多过了一年才将它们抖出来曝光。 残忍~


(vi)
我虐待我的音乐, 欺负它。总是每次吃饱撑着, 不好坐 ,刚好站着拉提琴。大概练习15分钟,也消化得差不多了。这样的, 没诚意。所以我的音乐大概也不喜欢我: 琴架买回来不到一个月,坏了; 第一把小提琴练习不到三个月,坏了。现在,趁一切该坏的还没坏, 我决定好好的爱惜它。假期一天三餐, 练习三次。

(音乐在哭泣……)
(对不起, 我不是故意的。)
(低泣……没关系,我想我了解。)
(真的, 我尽力。你看,过了跳圆舞曲的季节, 我也把巴赫的第一,二,三小步舞曲都练习了~ ~ 我闲闲的说,我的老师说了巴赫的坏话,真的吗?)
(你……低泣……别管闲事,管音乐吧。 巴罗克时代的音乐家虽然比文艺复兴那种过分严整而缺乏变化的形式,可要有自由的动感;但最后还是被古典主义音乐反抗为复杂以至混淆。尤其是巴赫的对位法,作品规模过大以致混乱、复杂而难懂、远离民心、封建、无民性……)
(呵? 怎么你说的坏话更多?)
(这是有庞大音乐历史为根据的坏话呵。哭泣……)
…………
(其实我蛮喜欢巴赫的音乐的。)
…………
(那我坐着练习可以了吧?)
(破涕为笑。)



(vii)
在客厅Set up 了一个长形的workstation.。这样喜欢可以坐坐左边或坐坐右边的桌子,玩玩电脑,做做乐理,改改功课(可免必免把工作带回家),做做日语功课, 砌砌拼图,吃晚餐等等。还可以(1)练习书法 (2) 练习水彩画 (3)尝试作曲 (4)画漫画 (5)做些手艺如粘土、缝纫、剪纸……等等。 真是无限遐思极其无聊的workstation.。哈哈~ ~



2 comments:

kai 凯 said...

喜欢最后一张照片. 很美的家居环境.

Anonymous said...

kai,

谢谢~

简单的设计,还蛮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