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06

闲情 五月(6)

喜欢拼图,但不常常玩。有一幅拼了四份一极其复杂的诺亚方舟,拆了(sorry 众逃命的动物们,水已经淹得很高了但船还没建好);有一幅是充满工具及木雕的workshop工具室(喜欢);一幅是Kobe从公寓露台看出去的海湾景色(by Thomas Mcknight)(喜欢,还为之配了一篇文章及一首歌)一幅是日本小巷的朝日食堂(by Shinya Uchida)是布质的新触感,砌了一大部分,但又拆了(sorry夏天没得喝冰得挨热)。

配上喜欢的音乐的Kobe 港湾拼图;很有希腊的味道;蓝色的海天白色的太阳及白色的建筑物。那篇文章写的是愉悦的轻松心情,简单明朗的生活起居;而那首歌曲是一首很冷门的歌,但每次就会不自主的将之与那幅拼图凑在一起,而我就在那幅图内及歌曲中停留及离去;停留了又离去了;离去后又停留了。。。。。。


一个港口 一个寂寞
挥挥衣袖 再走
行囊简单 愁绪太多
这份心意 你不懂

别问我到那里去 我只知道往前不停留
别问我何时停留 也许今生今世难休

为了你才得要走 你的情踪我却难留
怕异乡相思梦里 眼泪不肯停止奔流

一个脚步 一个距离
走在我们 心里
我的生活 只属于我
你不明白 别留我

一个脚步 一个距离 一个脚步 一个距离
走在我们 心里 心里
我的生活 只属于我 我的生活 只属于我
你不明白 你不明白 你不明白 你不明白 你不明白
别留我 别留我

21 comments: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piew,

如何把歌录上去?

Anonymous said...

看到這個想到〈她沿著沙灘的邊緣走〉。你這首是什麽歌?請放上來我也想聼聼看。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Tcp,

你说的是张艾嘉,那首是潘越云。
我还不懂得怎么录上去。

Beh Seng Hui said...

躺进你的臂湾
像躺进一个静谧的港湾

piew said...

若还没人上载的话,得找个domain把歌上载,比如我用的www.angelfire.lycos.com

然后用这个tag :

[embed src="歌的URL" width="宽度" height="高度" autostart="true" loop="true"][/embed]

注:把以上[ ]改成< >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谢谢

(弄不弄得到还是另一回事呢)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Ah piew 终于出现了
松了一口气...

piew said...

以为我死掉了吗?

去了旅行啦~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好棒!
几时写旅游手记?

上了你说的网站,
对于如何upload 音乐还是一头雾水

piew said...

我的旅游手记:

day 1-day 5

走在人群里,看到很多人.

-完-

Anonymous said...

最近大家好像都在旅行....

ymoon,不如這樣,你把歌寄給我讓我放上來?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tcp,

自己弹唱的行吗?
但怎寄? 我还是需要upload 了寄给你.
√?


piew,
果然是“旅人”!

Anonymous said...

ymoon, 自己唱的更好啊:) 昨天留下郵址竟然沒有display出來,請寄這裡:tehchyephing@hotmail.com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收到

piew said...

旅鬼旅马,我一生人难得几次旅行~

Anonymous said...

咦,你沒寄嗎?我走開一下,幾天后回來。想不到資訊時代要聼一首歌也有難處:p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tcp,

噢!大概有排等了。 我还要先学会怎录音。
:)

Anonymous said...

呵,我在網上也找不到潘越云唱的版本。

如果你是用creative的soundcard,電腦裏會有一個sound recorder,接上麥克風就可以錄了,然後save as 'wma'或'mp3'(或從'wav' convert過來)。

不然就要安裝錄音軟件如cakewalk,不然就用Accessories -> Entertainment -> Sound Recorder,但只能錄一分鐘。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tcp

thanks. will find out how it works.
Any new songs from you?

Anonymous said...

今年(兩個月前)只寫了一首。我覺得悠哉地過日子反而不太有這方面的靈感。你也寫歌嗎?是教哪個科目的?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tcp

tried before but not k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