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5, 2006

意会 五月(3)

有太多陌生的关系将我涉入
却只有非常少数的关系值得联系


I 我很少谈及感情。即使在熟悉的朋友面前,那也是我鲜少愿意透露的,接触最少的一个层面。其实并没有什么见不得光的一面;而是全然没有,没有得无从说起。勉强的想挖一个或几个对象来爱一爱,也勉强的无从爱起。勉强的喜欢了一个,也很快的喜欢不起。以为可以勉强的喜欢了,这以为也很快的会自动消失。所以集会时,专业职业的朋友们在为着相亲(相亲?什么年代了?)的事情谈得“性趣盈然”,我就真的在那儿陪着笑打哈哈,像很好玩似的凑一份热闹(像白痴似的)。我的异族同事把情夫传送的肉麻sms大声的念出来,对我来说真是匪夷所思的一件事。订了婚可是有了一位有妇之夫的情夫,连我对这八卦情势最没兴趣的人也了解得这么清楚,可知当事者好事者将之如何渲染。(真是卑微的渲染) 所以谈及感情,对我来说,真是一件恐怖的事情啊!


II 比较intimate的感情,也是几年前的事了。几年之后,突然的像感情的胃口遭严重的破坏似的,望着一个/一群/一堆的雄性,就只是这样望着而已的感觉。望得久了,也想试试自己的“市场”,(哈哈哈!总是这样。几年前也是这样的)结果这样测试自己“魅力”的话,(哈哈哈!你以为收成如何?)市场几时都有,但只有作贱自己的感觉。因为我根本不爱。所以几年前我就收市了, 免得感觉不好。(现在倒想问问,爱是什么一回事?)

III 我对感情很少有错觉。如果欣赏被错觉成爱恋的话;如果同情被错觉成爱恋的话;如果敬仰被错觉成爱恋的话;如果只是望望,就被错觉成爱恋的话, 我不会把这些层面讲究得这么清楚。甚至喜欢,也只可能保持是喜欢而已。 结果我倒要质疑起自己来,活到今天,到底有没有爱过?不说现在,以前的关系一大堆,但这一大堆里,我到底做了什么? ( 果然,感觉又马上差了。。。)


所以谈及感情,对我来说,真是一件恐怖的事情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