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0, 2006

诗字 五月(2)

日城

栽种了许多向日葵
傲立在絢和的光芒中
这样每天清晨推开窗
就可以看见一海灿烂的太阳
(还可以很愉快的浇水或煎个太阳笑脸的荷包蛋当早餐)
你说我的积极是你的激励
而如阳光的明亮是我的仰望
在这样的城市里,我们尝试衔接欢愉与低落,衔接稳当与不安
我喜欢走在阳光下的时段,
仿佛所有的心情阴霾,一点一点跟随阳光蒸散
缤彩颜色渲染的太阳之城(红橙黄绿蓝靛紫)
即使谣言纷争凶暴缺残添增颜彩的渲肆
当仰望沉默深厚的大自然时
日城的卑渺与宽大将我缩压其间
(伸个懒腰是否能够伸展至天地的边沿?)

日城

九日成旱,灼热难当
土地龟裂,霸气惶惶
我的弓箭暂时不射兽(滚!)
待以解决饥渴的灾荒
(弓弦拉拨得松紧合宜,箭肖抹上杀日的严寒)
整装出发,寻日之险峻之旅
崎岖颠簸,即使擦伤之血,流不成一丝河
干尸枯颅, 面黄瘦瘠, 嚎哭成哑, 应用眼泪解渴吧!
(我摸著太阳的边沿,我摸不著我的弓箭;待我摸著我的弓箭,我看不见太阳的影踪)
“哮!”的一声, 放矢!贯穿八日的牛眼(第九日因此受伤了)
天地骤暗, 巨云始凝
狂风倚起, 仆仆飞舞我的衣裙
我抬头仰望, 这个曾经被九日统治之日之城,
是时候风云卷起了吧?


These two are new poems. They suppose to be written before The Moon City. ( Sun Moon mah)
Anyway, I prefer the " Wu Xia" version better. Imagine I can ride on an eager and slide. Hahaha.....(sorry ah! 这是一种武侠式狂傲的笑.学不到的话请闪一边)

11 comments:

Nightraveller said...

朋友,能否将你的文字型或尺寸调整一下?虽然我没有老花,一样读得有些吃力...

Woody Allen就是这样子的啦,自嘲一番后又安排自己同美女共度良宵,令人啼笑皆非,拿他没法子,哈哈哈。

槟城也是有很多猛料的,就看你懂不懂挖掘。我的“百万酒店”可是在那里买到的噢。还有许多经典影片,都亏盗版的出现,我才得以启蒙!Hallelujah!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oh! nice picture.

字体大大比较小孩子,练练眼睛的深度吧。 :)

你有时在东有时在西,也真是旅者。
你的行业或念的课系与电影娱乐有关吧?

你的影评比较中肯,我会上网再读。

不坏 said...

写诗,每次总是神志低落的时候去写,而且越写越低落……

关于影评,我曾经想评出自己心中TOP 10 MOVIE,但是忽然发现是不可能的事情。看了太多ART HOUSE,觉得人都有点神经质了!决定今天晚上去看MISSION IMPOSSIBLE 3,听说评论还是不错地。

piew said...

嘿~?(日本式感叹)

你们不熟的吗!?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住在太阳道的piew, 

我和力行不熟,是半途hack 上的。他的名字也是猜出来的。(sorry, just a wild try.)

听了你的情歌,(oops! )所以你是搞音乐,他是搞电影?
他的影评不止中肯,还很细腻。(读了其他的link)
我的影评只想” hantam” 某些不道德观念, 没甚根基造诣。

piew said...

我...我...我说了什么!?

什么专家啦神啦你?在说谁啊你?

力行在电影方面确有造诣;而我只是兴趣玩玩,不是搞音乐的,是被音乐搞的~ :P

Anonymous said...

天哪,我还以为Piew写了什么...也不过是“你们不熟的吗!?”而已,何来scary?!

至于 “嘿~?(日本式感叹)”,该怎么解释呢?简单来说就是一般日本人当看见或听见一些出乎意料/新鲜出奇的感叹‘口头禅’。

所以和亵渎神明/班门弄斧毫无关联哦!见你想这么多、这么远,年纪应该比我大...呵呵呵 ;-p

夜旅行

Anonymous said...

hahaha, 我也只是被电影搞而已

夜旅行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噢!对不起,问了一些你们的底细。包括另一个搞音乐的。 :)
结果都知道了,不过忘了问阿彪的。

Night traveller,
几时可以看见你拍的十分钟实验电影?
可以介绍你的“I am so so” 给念电影那位小美女吗?
因为相信识英雄重英雄/志同道合
我也忘了把自己的自照像放在哪天哪月的部落里
你找找吧。


Piew,
一直想问你,你这还是小孩,是多小呢?
还有几时想长大?

Nightraveller said...

(眼睛一亮)念电影的小美女?是谁是谁?
I am so so 的主题其实不是电影,而是更为个人的心情笔记。

不过目前还在装修中,刚换了一个新装。只是该写什么贴什么,竟然还毫无头绪......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Zhang li xing, (√?)
只把你的网址给她,比徐若萱还萱的她上不上网看你的魅力。
我只说你很有看头。


Piew,
现在的小孩很棘手,要求很多。真可怕~ ~

好可爱的彪哦。--彪的精灵说
啊!真累!-- 彪的妈妈说。
成熟一点就更有味道了。 -- 彪的女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