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1, 2007

诗字 一月(3)



你知道我在寻觅
一种春天静默的声音
如果什么也不说
你将看到细碎花儿浅浅纷飞
看到了季候风卷起淡叶细细

■■

走在夜晚旷阔的广场
风大,远远的背后灯火喧哗
我走进适意的酣静
感觉抗风的阻力,感觉如流线晶体
在暗默的云朵星星中
在深厚的宽大中
仿佛透澈,然后漠漠的淡寂

(我想你想象,我穿梭黑暗的身影
和嘴角一片微微的笑意)


■■■

如果什么也不说
静寂
会如同冬末萎缩的落叶
一般
无尽的凋零吗


■■■■

然后春天就到来了


马来西亚光华日报副刊[ 文川 ]2007-4-22


(每年这个时候,北风 [我称之北风] 会时不时吹落路旁古老大树一整大片枯黄的落叶。很萧索,却很漂亮。这样,即使在驾驶中,我都会不自主地按下车窗,笑着伸出手,企图去接下几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