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摘录 - 文章

因为我是阿萱那个朋友。她说我是她文章背后隐藏的人物,让她享用了一次孤独的欢愉。我也想对她说,当时躲在暖暖的被窝的我也很欢愉,微笑的阅读一本优雅的小说,伸了几次懒腰;然后在高高的露台望向一望无际的海洋,并且叹息天地的辽阔。



两个愉悦的女人


孤独的愉悦
郑宝碹(光华日报副刊版)

清晨,看着远处的海洋,一艘两艘三艘渔船停在那里,渔夫们开始了今天的活动。我只身在海滩上,一个人享受着孤独的愉悦。看到了日本夫妇沿着海滩来回的慢步,看到了一位中东女孩头戴着蓝色头巾似天空的蓝,正在拾贝壳,手中还拎着一袋装了各式各样的贝壳,在我的眼里贝壳拿回家了也是多余的东西,最后还是会丢进垃圾桶。可是,看着她如此专注的拾贝壳,真是觉得自己根本就是不会欣赏贝壳的美,它那背上纹着多样化的线条与图腾是如此神秘。她弯腰起身,重复这种姿势的次数可从她袋中的贝壳算到,突然,她抬头一望时,我正好与她四目相投,头巾下的精致脸孔,深深地吸引了我,我们彼此微笑了一下,仿佛向对方说了一句:“今天,天气真好!”
原先,我是约了朋友到海边晨跑,然后再回到酒店来享用早餐,可是我的朋友还在那温暖的被子里赖着。我只好一个人出来散步,听海浪声,看着海水一浪接一浪的往前推,退下的时候,还会在沙滩上留下了一层薄薄的纱,就像是女人的肌肤涂上润肤霜而晶莹替透般亮丽。赤裸裸的沙滩上,遗留下的贝壳,为它点缀上各式各样的斑点更增添了沙滩的热闹。阳光透过云层投射在水面,光映在水面上波光粼粼的,光映在沙滩上金光闪烁的。我与这里人、景和物擦身而过,我们都是陌生,但是却共同的在享受朝气蓬勃的早晨。我的脚趾被海水亲吻,被大地征服,其实我的心被清新氛围俘虏了。
以前,会害怕独处的感觉,认为会是很孤单的,正当我独自看着太阳缓缓的探出头来时,阳光煦照在我身上感觉非常温暖,海风轻拂我的脸庞,此时我才真正的领悟到孤独的愉悦。我的感觉就像是没有压力没有包袱的情况下,我能够坦然地享受大地给于我们的自然气息。我忘了带相机为这美丽的早晨拍下照片,但是它已经深深地映入我的脑海里,那是永远都挥不去的景象。遗憾的是我没有把友人叫醒,让她跟我分享这份喜悦,如果有她,我就无法体会孤独的愉悦了。我想在被窝里的她,应该不会怪我如此的自私。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美~~~~~美人啊~~~~~我是说左边那位~~呵呵

Anonymous said...

先生,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