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摘录 - 诗

大佬阿墙寄来三首诗,(去年他也送了许多书籍给我)并且不介意我把它们贴上部落。在这里我想对他说谢谢,感谢他一直这么疼护我。祝他新年快乐,并且写多多好诗。


钻石与锈
当时光静默过去
当喧哗沉寂
钻石与锈
是我珍藏的仅有

我的失神无法禁止
思念的意义没有更替
在犹豫与想象之际
你隐匿深深深蓝的夜

或许错过不需设计
你的美丽如昔
钻石与锈
是我渺小的秘密献礼

在这夜的海上

我记住了你的笑容,在这夜的海上
而灯火明灭
我正缓缓离开你
你却潜入我的心上

一种隐隐然的记忆浮现
一种惊艳的美好
多年后总令我失陷
梦和现实我开始迷惑

借贷的时光我无法偿还
你我无法或忘
思念延伸
与岁月般悠远,在这夜的海上

倾听
即使你不在场
即使你走得遥远,也走不出我的心怀
就是如此真实的每个夜晚
我静默,我在倾听

我将为你收集喜悦
我将为自己收集喜悦过后的无数迷茫
因为成就了快意或悲叹的知遇
我的倾听才配称作倾听

请向我致以空前的质询吧
用你的琴与诗
探索倾听的意义
只有你,只有你知悉如何回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