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7, 2007

诗字 一月(1)

音乐练习本 (6)


I
踏著拱起而高远的台阶,
一级,一级,接着一级
仰望神殿不可言绎的神悦
伟大的鬼斧神朽
编织声音的经纬
触及了四根弦,像触及了跳跃的血管细线
相互交错、替转、运换
我不得不亦谨慎亦快速,亦缓慢亦粗野
拾级而上
(淌着细细的汗,台阶仿佛更高远了)


II
我仰望神殿里供奉的诸神

静默于长远年代巴罗克殿里的巴赫
(我不认识你,我的老师说我需要很灵活跳动的手指
以及运转如流水行云的弓法,才能挑出神悦)
(我不认识你,认识你的贝多芬说你不是小河
你是大海)

诸神向我微笑

舒曼的浪漫主义也企图影响我了
(我不认识你…………)
葛塞克好像有意思与他快乐的跳舞曲
(我不认识你们…………)

我望着
望着也就发笑起来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巧。。。惭愧。你写得真有意境而且很有音感。呵呵。想像那些台阶就很漂亮了。而且我们都提及巴洛克和巴洛克时代的巴赫。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哈哈,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我们在南北两端思索着某一种相似的思维。
然后打开彼此的部落,就印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