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07

书说 1月

在同时阅读着三位中国女作家虹影、陈丹燕及张洁(去年摘录了她的一篇访谈)的小说与散文;个人还是较喜欢文字干干净净的陈丹燕。(‘唯美主义者的舞蹈’ - - 陈丹燕与陈保平的对话)或许碰巧我读的这本虹影前篇文章文字晃动及跳跃得利害,并且在页内不停为她的各个版本书籍刊登人头封面广告,有点卖相之嫌。或许她的文字是聪明的,当然如此作品才能被译成25种文字,并坐享世界文坛的著名作家、诗人、中国女性主义文学的代表之一。张洁的中篇小说看着看着就乏味起来,这样平淡的平铺直叙,甚至连曲折离奇的片段也放慢的写白了。或许我又错误的选读了一本能够代表作家的著作,张洁可是中国第一级女作家之一。去年一直推荐纤秀文字的陈丹燕给喜欢阅读的朋友,结果我也大量收集了她的书籍。作品真丰富呵,甚至连散文也这么干净秀丽。除了这样秀致的写,有几部长篇简直哄烈(‘慢船去中国’等等)真是一位文字实力(大篇幅的不尽描述,一气呵成)及诚意(亲切?)(甚至看不到造作之处,文字都这么个儿地自然流畅)兼具的女作家呀。陈丹燕自前段儿童文学写作,转型成人文学写作后,简直 :)是一位可以被期待推崇的现代女作家。

陈丹燕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什麼好書?我脫節了

Anonymous said...

哇小奥,

欢迎你来!

听说香港有许多好玩的二楼书局,几时我也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