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5, 2006

诗字

我还没有实现住在海边的梦想

(我的朋友赠我古龙式的一句话:
人不在海心在海才重要)


A:在江湖打滚有什么风浪没见过?
用黑社会术语与牛鬼蛇神打交道
住处于风月杂区出入却不卖不嫖
在我还没赶得及染上江湖气息
它们(谁?什么?)忽然称我:大姐!大!
(在路旁在小贩中心, 一群老鼠在窜行)
江湖之大比不上江海之大
我是不是应该搬迁?

B:2004年海啸过后我绝迹海边
现在想去凭吊三百多千条生命的流失吗?
(滔天大浪击毙 /上万鱼儿吞噬 / 残肢碎体 / 尸气冲天)
届时我会依凭着台栏记取灾难的教训吗?
(生命烂贱 / 天地无情 / 世界沸腾 /鬼哭神嚎 )
(我的朋友还在苦口婆心的说:等你真正有一天住在海边你就知道那已经没有期待的美感了只有距离,你才有向往。我说:我这才向往呢!)

C:只有远眺那海与天的界线的尽际
才会了解世界的局限,思路的狭獈
并且懂得了运用眼睛,来分辨海与天的各层颜色(5层?7层?9层?)
沿着地平线寻伺地界面的边沿, (头部只做45度旋转就受阻了)
(不如探索挡碍的土 / 石 / 山,固体的限制吧?)
想象住在海边的我如何扩展我的想象视野
(但饱浸海风的家具会否很快损坏呢?并因为没有空调身上会否腻粘?)
哎!(我的朋友沉默什么都不说了。-- 妈的!这女人麻烦!)

1 comment:

Beh Seng Hui said...

我草草汇集
稀疏的音符
蜿蜒的诗句
将整座岛的海岸线
围起来

试图抵挡
你午夜后的抢滩
温柔的
袭击

我彻夜不眠
将月光绣在枕头上
让梦的余温
沾点凉意

如此
如此脆弱的防线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