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8, 2006

意会 三月

我以为可以用一些比较柔软的, 欢愉的, 轻松的语调写写轻柔的诗歌; 可是我以为我这一,两年下笔越来越重:从诗中可以探觉激烈的,愤怒的,或过分理性的分析化的文笔。我认为是我对事物的看法改观了,或, 我用了另一种层面看待事物。这种种的近乎仔细的探究, 使我对身边的人事物不得不作出一种更近乎于它们“性质”的观点。几乎是:走过我身边的都无可遁形:原形毕露这么解。(我竟然有这种能力?HoHoHo!!)我会再分析这样对我有什么好处;但我可以肯定的说这对它们来说并非一件光荣或值得炫耀的事。虽然,表面上看或听或想(表面上I mean)好像并非如此,可是我知道我已经探到它们的底了。对于一件已经探到底的事件却不断重复的发生对人来说有什么意义呢?(是什么更深入的意义呢?)我就每次都会探讨究竟还可以从中触摸到多深堕的底:多深坠?多有意义啊? 是不是这种原因,使我下笔越来越沉重呢?

2 comments:

Beh Seng Hui said...

如果一件事情一再发生,那就证明我们身上还是缺乏某钟东西。我们一直想要用同样的自己来得到不同的结果。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trial and error? or with the same cause, creats many defferent effects? Nice saying tho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