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4, 2008

意会 4 月(1)

四月笔记

(i)
涂上太阳膏, 还没到海边去太阳浴, 先到公园游园去。赤道国家没有四季之分, 但大自然总会沿循它们运转的规律, 植物们顺着它们生长的依序,在春天的四月绽放无尽的生命力。 植物园里的花树长得真好啊,欣欣向荣,各种颜彩相互衬托杂拌儿似的长在一棵树上;或是长在干上的花, 有长长像藤一样的触须;像颜色纸一般的树叶;喜欢的野姜花与野芋同生于池边一丛;还有一种直径高瘦的黑色花儿,像一只撲着翅膀的黑色花蝴蝶; 看似幽谷的小斜坡,好像蒙上一层薄薄的雾气…… 真是一次愉悦的游园, 并且不惊梦。只想好好的把握当下美好的春光, 慢滋滋的享用弥漫的幽静与恬适, 便得以排解将要面对的学习的压力。
*妹妹的超级傻瓜相机, 常常会轻微曝光,用了还真激气~

长在树干上的花


不同颜色纸张般的叶子的树

池边的野姜花与野芋花


像一只黑色花蝴蝶



幽静的斜坡


(ii)
给予幸福感觉的事情就要常常进行, 所以我又去逛书店了~ 那也是一种把握美好时光的游园哦。(大削价美好时光) 我大概是属于那种不轻易放弃的类型, 就是对于喜欢的事物,完全不会有只要曾经拥有一次就好, 或想要毁灭对它们建立起来的好感与耐性。只想在尽可能用心的情形下, 好好的拥有及珍惜它们。(所以踏进书店时的幸福感觉要好好记下来~) 当然世事从不只依照我的想法进行,比如我玩的游戏,即使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但往往在整个过程后, 被赋予一个人在玩的结局。因为这样子的托辞, 我便思索问题的所在,是否在于我已经特设了某种思维方式, 就会不自主的将自己推到预订似的结局; 还是对方一贯的举动,让我不可理喻的陷入这个陷阱里?当性格已经建立并且发展臻熟, 要改变这些行为模式便成为一件困难的事。然而这样是否意味着某种特定/预设的结局便没有转变的余地?不论如何的努力也不能使事物有所改进改善的可能吧? 在我已经尽了所该尽的能力,我想我还需要遇上比我强大的对手, 而且必须强大很多,使我服气,才能够让我打破发生在我身上的局限。是的,就姑且让书籍成为这个凭借吧。


要努力在众多书中挖掘,才又有新发现~
(我怀疑书店每天都把不同批的书抛出来)
又用了吃一顿半晚餐的价钱啦~

又延伸~
今天书店抛出来的是村上春树及安妮宝贝
是, 又用了一顿半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