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意会 4月(3)

四月笔记

(i)
总要先习惯新学期的时间表。 朝八晚六, 星期一排至星期五, 8个科目, 却觉得太忙得失去学习的乐趣。好吧, 先掉一科。但吊颈也要松口气,再掉一个补习,减少外出吃大餐, 大概也就这样了。唉~ (不要听我诉苦,可以诉苦表示还不舍得死,不舍得放弃。可以放弃放手的事物也不值得再提了, 还诉什么诉!)读书是闷的, 对着必须死啃的文字闷得出汁, 也越来越老油条, 功课只想留待最后一分钟。 逼我吧, 逼了我才乖乖交作业,仿佛分数不是自己的, 学习不是自己的, 教育是免费的,有枪指着头,说: 读!你读!读死你来!

(ii)
提早一个小时上床, 就要节约之前一个小时内所要处理的事物。 呵呵, 也没什么, 不过减少夜间上网, 9点30分新闻过后的电视节目不看, 减少公寓里游荡 (如何?比如时不时从客厅走到房间照照大镜子,涂涂润手露, 打开衣橱计划明天怎穿……再比如时不时到厨房去, 又冲杯热饮,一天喝了几杯咖啡、花茶、绿茶、巧克力饮料; 打开冰箱, 看一看快干瘪的橙,一点食欲也没有……)。再来是必须监督策划嗜好学习的时间, 说什么提琴一天也要练习15分钟吧?说什么大削价买来的书也要翻翻吧?画画? 别说了, 我哪还有精力,开玩笑~

(iii)
你不听我诉苦, 我总有办法自怜自憫一番。我非要对自己超级的好, 排除外来的打击挫折,好好的疼惜自个儿的(i)思维方式 (ii)身体(iii)理想 (iv)天真(呵呵) (v)努力 (vi)嗯……即使什么缺点, 在不惹你厌烦的前提下, 慢慢的超前改进吧。反正爱睡午觉不是坏事, 爱花钱买书学习嗜好不是坏事(先申明, 不能用太廉价护肤品, 脸部会敏感发红),爱对你撒娇不是坏事(你也从不理我,不是吗?), 一些无伤大雅的风花雪月,在非常实际的现实中,假装无知浪漫,扮猪吃老虎的本事, 我……大概也没有。并且你知道, 太没格调的事,怎都不好进行吧?最后, 祝我们越发聪明, 懂得闪避不愉快、堕落事件或心态。 并且懂得在如此清晰清楚的现实中,微微眯上眼睛, 或睁大眼睛, 静默地说:在我面前,还有什么把戏呀?

顺便配上一幅照, 在干草堆中开放得漂亮的小黄花~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拍拖了?恭喜。

我的部落“欣仪说”关闭了。
只剩下“忧伤学实验室”,所以那个link可以拿掉了。谢谢。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记得把忧伤学实验室的链接给我哦~

拍拖? hmm......

Anonymous said...

http://www.wretch.blog/eva1437

忧伤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