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意会 4月(2)

颠倒

(i)
特地拎了环保袋到超市去购物。check-out lady 在计钱时对我说:你不可以使用带来的袋袋,一定要用我们超市提供的塑胶袋,哪!递过来一把还没拆口的袋子。我愕然,为什么?她说: 这是公司的规定。结果装了差不多整5、6袋时,我倒要央她, 请你让我使用我带来的环保袋子吧,请你……

(ii)
到政府中央医院作体检,一连串几个 tests 。第一关:验血。一阵中指的刺痛,把我鲜红的血贴黏在玻璃片上测验, 在表上添了一串字。我顺口问护士小姐, 什么血型啊。AB。 什么? 我何时转型AB? 我说, 护士小姐, 你肯定吗? 我从来不是AB型。 她反问:你怎知道你不是? 啊?我不时去捐血, 还有一本小册子证明我不是AB型。 她看着我……好吧, 我再验一次。 什么?还要刺我中指? 不必, 把手拿来。 非常出力挤了几滴血, 再验。 对了, 你是 A positive, 不是 AB。 sorry hah......


童言

(i)
偶尔的周末,妹妹会把小女儿寄放我处。 有时我们玩塑土, 有时制作纸张的衣服给芭比娃娃, 有时写写作文。侄女玩厌了, 到客房去搜我的杂物, 还来不及警告她, 在一堆文具中, 哎呀!阿姨, 你的家有针,我被刺到了。忙了一阵为她消毒涂药,像往常一样的多疑问:为什么要消毒?阿姨便把生了锈的针给她看, 解释了一堆。 弄好了小小的伤口, 我便说:下次在乱摸什么东西之前, 一定要看清楚哦。 她说:没关系, 我在学习呀。 被刺一次后, 我就知道被针刺的滋味是怎样的了。还一副学习了教训后的领悟心态……

(ii)
小侄女看电视, 刚好节目是一位9岁的小女生在表演爵士钢琴。 她突然说, 阿姨, 你怎不上电视节目?啊? 我问:为什么?她说你上去拉小提琴吧, 你会拉小提琴呀(Charmaine学芭蕾舞及钢琴)。 结果我便要这样回答她: 阿姨可以上电视节目, 但只能表演拉小提琴的错误示范。 结果不知她懂不懂……


这是Charmaine 自拍照


这是我们一起完成的塑土在晒太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