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4, 2008

练习本 4月

音乐练习本 (15)

(i)
为了 应付 bow division 的精确度, 我应该去学精算学。这样划弓时,才不会拉到弓的根部了(bow heel), 还没把该拉的音符拉完。
心情指数:慌张, 好笑
(临时)补救方式:
(1) 私底下快速的换了乐曲的 time signature, 既乐曲的节拍, 希望老师没察觉到……(可能吗?)
(2) 快速的把弓举起, 再继续划拉, 希望老师没察觉到……(可能吗?)
老师评语: 你应该预先 / 快速把下一个 bar 的音符扫描, 同时计算弓的运用, 在划的同时分配弓长短的妥当。
我的嘀咕:不如要求我把眼睛生在额头上, 或突出一双眼, 同时看着乐谱、乐谱的下一个 bar、划弓右手的角度、又左手按琴的位置…… 好似几双眼睛都不够运用。

(ii)
只是懒得练习 Scales、 Arpeggios, 我便需要学会去锈的功夫,矫正耳朵辨音的准确度。
心情指数:紧张,悔恨
补救方式:
(1) 一堂课40分钟, 花去了半个小时不断的重拉简单的 scales。(好亏本~)
(2)藉口, 并且不断重申:我练习考试的曲子。 (假装这些 scales & arpeggios 不考)
老师评语:
(1)你生锈了? 还是提琴生锈了?还是弓生锈了?(僵硬的语气)
(2)你的F#, C#. G#, B♭,E♭ (声量逐渐提高)怎么了? 不准确, 错了, 按音符的手指尽量张开, 音准太高了,中指与四指合起来……
我不敢嘀咕:
吃亏的是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