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书说 九月

被阿泺(sevenhouse)在他读书单里点了名,才发现不只我喜欢阅读,(但不很精专,并且速度慢了下来)而且我身边的某群朋友更是喜欢阅读之人。他们的藏书,可以挤满一架一架的书橱,甚至占满了客厅或书房;还有两位女朋友,分别在大学(德国的素莱) 及中学(念法语系的李小姐)的图书馆当管理员。这样,到了后期,我简直不必买书了。(并且书也贵)我是靠借书及泡图书馆过日子的,藏书在这段时间大量减少。但近期书局大减价频密,自己也忍不住收刮了一番;加上耀宗上两星期到南京念博士前送我的一小箱书籍,我的精神资粮可以occupy 我至年底。

以下是上个月购书清单:

排名不分先后:

1.米兰。昆得拉:雅克和他的主人
2.和田诚。村上春树:爵士群像 2
3.小林英树 : 梵谷的遗言
4.张大春: 聆听父亲
5.吉本芭娜娜:白河夜船
6.吉本芭娜娜:无情 / 厄运
7.高阳作品集:高阳说诗
8.伏尔泰哲理美文集
9.找回内在的自然谐和律
10. 台湾1989 – 2003中华现代文学大系(贰)小说卷1
11. 台湾1989 – 2003中华现代文学大系(贰)小说卷2
12. 台湾1989 – 2003中华现代文学大系(贰)小说卷3

耀宗那箱书是他念硕士时读的,顶好的都送到图书馆去了。( 哎!他说我开口慢了一步) 这包括了文学理论/美学之类,当然现在我是新主人了,能不能好好消耗还不懂呢!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看,这么多的书。

Anonymous said...

大减价买的

Nightraveller said...

你看,马国真是小到不行,耀宗是你朋友耶!

Anonymous said...

力行,

你认识他吗?他够幸运得了三年的助学金!好羡慕!!

piew said...

人家的努力和才华给你说成运气真倒霉~

:@

Anonymous said...

我终于来了,哈哈!不好意思,在马来西亚上网不方便,回到南京后,事情一箩筐那么多,就在这绵绵细雨的上午,走进你的blog。

Anonymous said...

耀宗是我们公认的“有钱佬”呀。还得了助学金不幸运吗?

妤佳,
欢迎你来。祝你硕士念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