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0, 2006

闲情 九月 (1)

I can hear the sound of violins, long before it begins
It says: dance with me, sway with me

匆匆的结束了一段音乐之旅,(搞到最后也不知应以什么心情应对之。哎!) 我却又开始了另一个音乐之旅程:我开始学习小提琴了呀!这真是一件叫人愉悦的喜事呀!重新拾回已经忘得一干二净的乐理,战战兢兢的学习如何提bow、学习如何握提琴、学习如何锯琴、看着音乐老师对初学者所犯的genuine mistakes了解的微笑,我的心里简直兴奋得颤抖呀。


It’s a vertical dream in the horizontal life
It’s something I really want to do for a long time
(贴:30 November 2005)

这星期也刚巧遇见莫扎特250年周年庆的小型管弦乐演出,结果我很贸然的踏入这个音乐领域,以初遇者的心情接触了这个层面的声音(有春天悠扬的声音,有死亡轰然有力的声音)。办公室坐在一旁的同事爱尔兰音乐系毕业回来,在这场管弦演奏她也参与其中,隔天她就解释了这场表演的种种。噢!多希望这之后我们之间的谈话可以常常绕着这种话题,那就会非常不介意她不停地在说说说了。呵呵!现在心情还保持在亢奋中;并且希望日后造诣深厚,自己成为这舞台声音的一部份。所以真要用心的学习:除了上课,就从选购几张great composer的小提琴光碟,阅读音乐历史开始吧。呵呵。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
等你聼夠了古典提琴,聼聼髒三的小提琴吧:-)

Anonymous said...

tcp,

谢谢鼓励。

有人说venessa may 这些是不入流之类;(但我还喜欢)脏三又是哪种?

Anonymous said...

髒三那種,算是顛覆小提琴的玩法吧。
野蠻、精細、溫柔、陰鬱.... 都有。
但是生氣的時候不要聼:p

有看陳凱歌的《和你在一起》嗎?呵,是濫情了點,不過還蠻好看的。

Anonymous said...

miss spelt mae as may.

tcp,

you mean dirty 3 plays with listeners' emotion? oops..

Anonymous said...

任何聲音都會牽動情緒的吧?只是他們就像很多樂團一樣,起落幅度比較大。
他們是比較即興的吧,很難説。總之在技術很好的人眼中,D3的提琴手也許就像完全不會拉琴的蠻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