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书说 九月


最近有收书缘噢。从北京公干回来的志新送了我一本“生活的禅意 生命的教育”特大版的《生活》杂志(外加提袋一个光碟一片);许久未见面的维安见面之礼也是文化性质的书籍:张爱玲的《同学少年都不贱》及余秋雨的《心中之旅》。

其实《生活》就是之前特大版《号外》的中国版衍生。(想起在悉尼的中文书局逐期订阅,老板一见到我会说:黎咗/ 重未黎那种,可见还是标准信徒。)现在阅读这种浪费资源(版位留白特多/价钱特贵)的杂志,在视觉或感觉上还保留些空旷的空间感。(但在咨讯爆炸或拼命浓缩的朝代,太空间就变成造作了,对吗?)根据编者言(邵忠):这是一本要与哲学谈恋爱,还要与美学当知己的杂志。“生命的哲学 生活的美学”。当然以前的<号外>精彩得要命,现在也是吧?(拥有最新一期是JUL2002版)不像<生活>是以专题的形式出版的。

至于张爱玲这本我倒没读过(哎!像沧海遗珠的产品);余秋雨也没(不喜欢商业文人)。但会用心读完这些书。谢谢。

这里顺带要分享一下一些在部落认识的网友送自己的几件礼物,都是他们的一番心思。(而我自制的回礼还在完成中, 有年无月的。见谅)但不知怎的我与一部分的他们关系变质了。(礼物我还来不及珍惜,关系却起了变化。)Anyway, 谢谢老马(no studio) 送我的邮票绘本,谢谢阿彪 (尘埃心事) 送我的书夹,谢谢力行(东京の客)送我的幽默的猫,(中文拼字键如果按下ym,就会出现“幽默”这两个字,哈哈!) 还有谢谢彩萍(tcp)送我的精选CD。当然还有许多其他的网上的祝福言语。噢,我的部落不是要关店了,只是想好好的对这些礼物微笑一番。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到号外两字就兴奋了。
最新(低价版)的号外我也有,林夕万世词王做封面。

但是,最好看的我觉得是citybookreview。难得一本时尚杂志还那么用心出书评小册子。

生活大大本,kino卖到的天价吓人,倒不要怪人民不爱读书,就连买杂志的钱也不够用。

看样子,今年的号外你收得比较齐全。羡慕。

哈哈哈,下次去槟城找你,要带什么呢?

Anonymous said...

我还真以为你要关店了,吓!;-)

nightraveller

Anonymous said...

SEVEN

真是误会,我那本是过期版的。槟城这里卖的号外是过期刊号,还可遇不可求,要会钻小书局才行呀。

轮到我羡慕你了。

夜行者,

把文字玩弄得不亦乐乎,还嫌不够历练气魄,(落得轻佻之嫌)关不得哪。

:)

Anonymous said...

吉隆坡也是一样,在那些news.com报摊,真的是今天看到有,明天就没了。

手快有手慢冇...

我收了幾本而已.今年的号外意义深远,看似和我们无关,但是港文化中毒一身。又何以无关呢?

我收了许冠文, winnie tam 和这期的林夕的。真的值得收藏。

Anonymous said...

阿泺

下次来槟城,知道带什么了吧

:)

Anonymous said...

那下次我看到carefour有卖,我扫完咯。以前我也是由叫漫画社老板留给我,还要给定金。

:|

哦,我看错了。你的是2002JUL,我以为是2006JUl。
我同事说他有看到别的地方有卖,明天过去看看。

哈哈哈,你那本容祖儿的我也有。那个男生咬手指头就没有印象。

哈。我真得很想去槟城或者新加坡。有足足一年没有去旅行了。

Anonymous said...

阿泺,

我们算不算杂志痴?

(但近年我收敛很多了。。。)

欢迎来玩,你比我还懂槟城跳蚤市场哪!

Anonymous said...

我应该还不算,杂志痴应该在杂志社工作。

我正打算何时北上。

我也是收敛了许多,不过旧病复发。

Anonymous said...

哎哟, 好可爱的猫咪。穿着狗齿裙, 咿着两颗长在下边的尖牙(上牙呢?上牙掉了更可爱), 摆了个“里边请”的噗式。塑她出来的人的心一定很开朗。
太太太喜欢了!

Anonymous said...

haha

是从日本带回来的呢